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优秀教师——智能工程学院 张欣欣
日期:2022-01-04 15:19:06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2914

    张欣欣,智能工程学院专任教师,她时刻将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在自己的行动里,认真完善教学文件,不断钻研教学技巧,积极进行自主学习,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的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


    在教学方面,她承担了48学时的《电路1》、16学时的《电路实验技术》、16学时的《电工与电子技术试验》、48学时的《电力系统继电保护》、32学时的《智能电网技术》,以及《电力电子技术》和《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等教学工作。

    在导师工作中,张欣欣担任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18级1班专业导师,她认真履行职责,从学习、生活和发展规划等多方面对学生进行积极正面的引导。并在传统指导内容的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比如通过读书分享活动帮助学生重新点燃读书的热情。在指导时,她能不拘泥于既定方案,更倾向于结合时事、引入思政,注重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

    张欣欣在担任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教研室主任一职期间,兢兢业业,踏实肯干,认真完成组织交办的每一件任务,时刻关注与帮助教研室的每一位教师。在她的带领和教研室教师们的努力下,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教研室先后获批重点校企合作基地、省级校际合作项目和校级特色专业。

    在创新与科研方面,她组织举办了2020年大学生机电产品及服务创业大赛。在她的指导下,很多学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推送至更高级别的竞赛。她还鼓励学生参加其他竞赛,包括校级的创新创业竞赛,1+X等大型赛事。除此之外,张欣欣还参与了多项科研项目,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她积极参与、认真研究,不断向优秀教师学习,为下一步取得更多成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