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优秀辅导员——管理工程学院 梁丽丽
日期:2022-01-05 14:34:25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2793

    梁丽丽,中共党员,管理工程学院辅导员,管理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兼团总支书记。在2019年11月到2020年1月的两个多月中,她帮助尹子民院长顺利完成了管理工程学院的初步建设工作,并在之后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使管理工程学院这个新的教学单位日渐成熟,并迅速发展壮大。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家开启网课之旅,梁丽丽老师在此时迎难而上,接管了管理工程学院四个年级共355名学生的所有管理工作。由于刚刚建院,这几百名学生,她几乎可以说是都没有见过面,可见工作难度之大。但是在这期间,梁丽丽老师“白加黑”、“五加二”地工作着,大一至大三这几个年级学生的日常管理、思想教育、活动开展本来工作强度已经很大, 难度更大的还是2016级在外实习学生的实习安排、就业指导、毕业工作。虽然她从未与这些学生见过面,但是她克服困难,与同学们迅速建立联系,安排好疫情期间的学生实习工作和就业指导工作。她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一个人完成2016级学生的所有寝室物品整理工作,一个寝室一个寝室地收拾,在同事的帮助之下,从楼上运到楼下再送往快递点邮寄,她用真心和行动感染着每一位学生。

    2020年的9月,管理工程学院在迎来新生的同时,也迎来了一位新的辅导员老师,梁丽丽老师除了做好自己所带的两个年级的学生管理工作,还指导、帮助新来的辅导员老师开展相关工作,经过她的不懈努力,所有工作都陆续步入正轨。2021年3月,因工作需要,辅导员换成了一位刚毕业的老师,梁丽丽老师再一次如同师傅一般指导并帮助这位新老师,使其在短时间内进入工作状态。

    梁丽丽老师担任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一职,负责管理工程学院的师生组织发展工作、师生组织材料建设工作、党建活动开展工作,经过几个月来的辛勤劳作,管理工程学院的学生党支部初具规模,能在学生之中起到带头作用,学生组织发展的材料也从无到有,逐步走向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