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优秀辅导员——信息工程学院 马倩倩
日期:2022-01-06 13:34:35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3310

    马倩倩,中共党员,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自2019入职我校以来,共带毕业生125人,现所带班级为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在两年的时间里,她始终牢记辅导员的初心与使命,工作兢兢业业,以生为本,切实做好学生的良师益友。


    在日常学生管理工作中,马倩倩老师注重党团和班级建设,她所带的网络工程171班被评为优良学风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82班被评为五四红旗团支部。她还积极开展学生骨干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工作,指导学生党支部和班团组织建设。她通过熟悉学生的基本情况,激发同学们的兴趣,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项比赛、考取相关证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平时的空闲时间中,马倩倩常与学生进行谈话,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对学生心理问题进行初步排查和疏导,培育学生理性平和、健康向上的心态。

    疫情期间,马倩倩老师认真关注学生的心理动态,了解学生的真实需求,给予学生支持与帮助,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大环境下,关注学生的学业情况,进行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并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她带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积极促进毕业生就业,其中网络工程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她积极引导毕业生参军入伍,保家卫国,2021年参军的学生有13名。她所带领的2021届毕业生中,有6名学生被评选为辽宁理工学院优秀毕业生,6名学生被评选为辽宁省优秀毕业生,1名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1名学生被评为华育大学生年度人物。

    辅导员老师是学生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员,辅导员对学生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马倩倩老师在与学生的沟通中从学生的角度去理解他们,去感受他们的开心和忧虑,她用自己的正能量感染着每一位同学,在平凡的岗位贡献自己的力量,陪伴学生们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