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辽宁理工学院组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暨专题培训
日期:2022-01-06 11:29:53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2378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走深走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校于1月4日至6日,通过集中学习、专题授课、撰写心得体会、讨论交流、应知应会测试等方式扎实组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暨专题集训工作。学校全体党员教师员工参加。




    校党委副书记刘兴富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从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适应新时代发展步伐;确保完成各项任务三个方面指出举办专题读书班暨专题培训的目的意义,从思想高度重视、科学合理安排、严肃学习纪律三个方面提出要求,明确了集训安排。

    集中自学阶段,全体党员教师员工以党支部为单位,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为教材,分六个专题进行集中学习。











    1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邵良杉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百年辉煌开启新征程》为题,围绕《决议》的时代背景、《决议》的框架和逻辑结构、深刻理解《决议》的几个关键问题等三个方面解读全会深刻内涵和精神要义,结合学校实际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出部署。




    随后,全体党员教师员工分组观看了学习强国平台的《百年奋斗十大经验》政论片和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张太原《中国共产党的独特优势》专题授课,进一步拓宽了学习渠道,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学习理解。

    讨论交流阶段,全体党员教师员工在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基础上,以党小组为单位交流了学习体会,结合自身实际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为检验学习效果,专题读书班暨专题集训还组织了应知应会测试。















    校党委副书记刘兴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此次专题读书班暨专题集训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全会精神的学习理解和指导实践,努力用全会精神激发干劲、认清形势、指导实践、坚定自信,号召广大党员要全校上下再次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切实用全会精神精神汇聚建设学校的磅礴力量,努力建设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特色鲜明的、省内先进的应用型民办理工大学。

    学校采取邀请专家教授授课、举办专题读书班暨专题培训等方式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紧密结合,帮助广大党员深刻领悟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引导全校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起到汇聚发展力量,指导前进方向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