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优秀教师——文化传媒学院 吕品
日期:2022-01-20 16:01:23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3557

    吕品,文化传媒学院专任教师,现任文化传媒学院教研室主任。她以“教书育人,育人为先”为基本信念,以“以教促研”和“以赛促学”为宗旨,辛勤耕耘,努力践行着一名高校教师的职责和使命。



    从2014年至今,她先后担任过广告学、广播电视学、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研室主任及专业负责人,她结合专业特色与专业建设方针,认真组织教研室活动、筹备专业竞赛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活动。作为一名新闻传播类专业的任课教师,吕品老师能将教书和育人统一起来,注重课程思政的建设,认真学习和传授马克思主义新闻观。

    在教学工作方面,吕品老师坚持上好每一节课、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道关,认真撰写教学文件,力求精益求精,并虚心向有资历的教师学习,积极参加听课、评课、授课大赛等活动。在实际教学中,吕品老师积极探索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及考试方法的改革,以“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为先导,根据课程性质设计适宜的教学方法。在2021年,她指导第13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辽宁赛区)获得一等奖1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1名、优秀奖17名;指导项目《传统文化在综艺节目中的创造性转化研究》在第十五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省级一等奖;她还作为第一指导老师参与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新媒体设计工作室》创新创业团队建设;2020年,指导国家级立项《“涂雅”城市美化及文创项目》;2018年,获“创青春”省级项目两项。

    2019年11月至2020年4月,吕品老师主持市级立项《锦州“老字号”品牌的创新对策研究》;2017年3月至2020年9月,她主持校级立项《广告学专业虚拟实践教学基地搭建与研究》。2021年3月,参与编著《基于媒介融合的新闻传播与发展》;2020年10月,参与编著《新媒体时代新闻传播的创新策略研究》;2020年1月,发表计算机著作《新媒体精准广告投放系统V1.0》;2021年3月,发表外观专利《灯箱(新媒体视觉展示)》;除此之外,她还先后发表过《浅析新媒体时代下老字号品牌的创新之路》《关于辽西地区新闻传播类人才培养模式的调查》《广告后现代性对广告叙事的启示》等省级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