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践行英雄精神,追寻先烈足迹 ——辽宁理工学院开展英雄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2-01-18 16:10:05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3268

    为深入开展英雄主义教育,用英雄精神鼓舞全校师生,引导广大师生立足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将践行英雄精神,传承先辈的遗志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展于形,辽宁理工学院师生于1月14日上午组织师生前往辽沈战役纪念馆进行实践学习。



    本次活动,我们十分荣幸的邀请到了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炮兵172团通讯员——90岁的杨维山老人。在辽沈战役纪念馆的正厅内,老人娓娓道来的故事生动的再现了那段艰难的英雄岁月。老人所描绘的那场英勇壮烈的历史,使在场师生仿佛再次身临那段斑驳的岁月,没有什么荡气回肠的波澜壮阔,有的只是一群舍身忘死,为国为民的平凡英雄,当老人讲到“我们屯子有三个人去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有一个人牺牲了,一个人被俘了,就我一个人平安回来了”时,老兵激动地颤抖了起来,大家也都感慨万千。尽管老人的声音不再似曾经那般铿锵有力,但却深深的打动了在场每一位师生的心灵,通过老人的讲述,生动的再现了七十多年前那场决定中国命运的历史画卷,那段用鲜血染红的英雄故事。



    面对鲜艳的党旗,杨维山老人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拳,重温铿锵的入党誓言,表达出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和忠心,嘹亮的誓言徘徊在大厅中,深埋在每一位党员的心中。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九旬老人为在场的师生唱起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平缓且铿锵的语调不禁让在场的师生潸然泪下,老人的故事和歌声将在场的师生再一次带回到了那场艰难的岁月,再一次生动的再现了七十多年前的那场残酷的战争画卷,那是曾经先辈们视死如归、赴汤蹈火的英雄精神,是他们永垂不朽的英魂,更是他们为之献出生命的崇高的爱国主义理想和不懈的使命追求!

    没有英雄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通过此次活动使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更加坚定了爱国主义情怀和历史责任感,更加坚定了他们追寻先辈足迹,践行锦州英雄主义精神的使命与决心!也更加明白了新时代赋予每个人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