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长城汽车定兴蜂巢动力分公司-辽宁理工学院校企合作 线上洽谈会成功举行
日期:2022-01-16 16:19:29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2688

    为加强校企之间紧密合作,寻找产教融合新思路,提高教师教学质量,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促进毕业生完成高质量就业。2022年1月6日,长城汽车定兴蜂巢动力分公司与辽宁理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就校企合作事宜召开了线上视频洽谈会。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石晶主持,学校副校长卫绍元、招生就业处处长史东辉、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康凯、张奥博,长城汽车定兴蜂巢动力分公司副总经理徐小军、制造部部长齐江川、品质技术部部长赵永峰、综合管理部部长杨红艳、综合管理科张天乙出席了本次洽谈会。



    会议伊始,汽车定兴蜂巢动力分公司综合管理科张天乙介绍了公司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的战略部署;我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史东辉则从学校专业概况、毕业生数量、就业意向、毕业生素质等方面对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接下来,石晶院长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的专业概况、师资情况和校企业合作现状,希望通过此次洽谈,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有效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长城汽车定兴蜂巢动力分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杨红艳详细介绍了企业的用人需求以及企业管理模式、员工录用及培训等情况,并表达了合作的思路,希望双方接下来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加强合作机会。随后,双方围绕就业推荐、顶岗实习、科研及产学合作细节进行了自由交流座谈。

    最后,卫绍元副校长对本次校企洽谈会做了总结,他指出:学校着力培养应用型人才,希望企业将创新理念和创业精神带给学校,不断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积极发挥好协同育人功能,培养出符合社会及企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为国产民族品牌贡献力量。

    此次洽谈会的成功举行,为我校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工作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校企双方还将继续加强沟通以学生培养、实习就业、师资培训、课程优化等问题为切入点,努力构建校企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新机制,培养出符合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