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院部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基于OBE理念的教学设计”交流会
日期:2022-01-15 16:22:25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3292

    教学设计是教师的基本能力,为了响应我校全面推进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信息工程学院于2022年1月14日在综合楼409召开“基于OBE理念的教学设计”交流会。


    交流会由我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张健副教授做题为“基于OBE理念的教学设计交流”的讲座,学院近60名教师全员参与。张老师从OBE的内涵、为什么做OBE、OBE在其他高校取得的成果、以及信息工程学院基于OBE理念的教学设计的几方面展开。

    张老师将原来的教学设计由“课前-课中-课后”,对应到OBE理念中的“成果导向-以生为本-持续改进”。随后全院教师进行了交流研讨。

    OBE理念对于我们来说是比较新的理念,但对于我校未来的教育教学发展意义重大。此次交流培训在一定程度上使信息工程学院专业教师了解了工程认证的理念,让教师们了解了教学设计的基本流程和细节,既有利于提高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也有利于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