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院部动态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2-04-17 18:04:18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3245

    为积极备战全国及辽宁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丰富在校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引导在校大学生群体关注社会发展。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辽宁理工学院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决赛于近日在腾讯会议(线上)顺利举行。



活动现场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全国决赛承办单位、分省选拔赛承办单位和参赛学校组织实施的全国性竞赛,竞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赛事。此次校赛,共有来自全校各学院50余组作品参赛。通过初赛筛选,有16组参赛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到“云端现场赛”。

    “云端现场赛”分项目陈述和答辩两部分,每个项目都体现了大学生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关注,彰显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项目作品涉及地摊经济、新零售、生鲜电商、跨境电商、互联网+医疗、3D打印等当下热点电商话题。大赛评委根据16组参赛作品的PPT展示效果和答辩效果,依据实用性与创新能力、产品及服务、市场分析、营销策略、方案实现、总体评价6个方面进行项目评分。本次校赛共决出一等奖5组,二等奖11组,三等奖15组。“飞达校园”、“结艺”、“校园电商之‘拍一拍’”等项目以其服务创新性、项目可执行性以及盈利可观性征服评委,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同学们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展现了学校创新教育理念的不断深入。



比赛截图

    三创大赛举办旨在挖掘大学生的潜能与开创进取精神,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在团队中实现智慧的勃发与升华。在本次校内赛中,以汇报和答辩的方式,很大程度地激发了学生的思维,开阔了眼界,查摆参赛选手存在缺陷与不足,使得各支参赛队伍相互学习,受益匪浅。相信在即将到来的省赛上,每只队伍必将完善自身的成果,展现更强大的团队创新力。教师指导团队也要认真总结赛事的“经验、内容、成果”,并将纳入我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所建立的优秀案例成果库管理,成为对推进教育部提出新教改方向之一的项目化教学储备优质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