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院部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成功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日期:2022-04-23 14:25:53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3521

    为进一步贯彻OBE成果导向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教育理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工商管理学院于4月21日召开“工商管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周茂春博士、辽宁工业大学会计学教研室主任孙晖、辽宁工业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段立君、渤海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韩光强、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教育规划顾问高景新、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省区校企合作经理鞠忠衡、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省区内容服务经理吴刚、上海敏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宇、辽阳法码机械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东、辽宁华瑞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胡阳、辽宁理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教师及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辽宁理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郑晶晶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人才培养方修订的总体思路、基本过程和调研情况,希望通过此次论证会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辽宁理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会计学和国际贸易教研室主任分别对现阶段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介绍。


    针对现阶段人才培养方案介绍,各位专家提出了宝贵建议:周茂春建议财务管理专业开设Python语言、政府会计等课程;韩光强提出,毕业要求可以考虑通过矩阵反映培养目标和培养要求之间的对应关系、毕业要求需要进行精炼等;段丽君对国际贸易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了高度评价,认为该培养方案融合OBE教育教学理念,立足人才培养目标,符合时代发展需要,是一个较为完善的人才培养方案;张宇提出,如果条件允许可以考虑创新创业大赛成绩与课程学分互认制度;刘东认为现阶段企业对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的英语能力要求比较高,希望在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时予以考虑;孙晖认为,会计学专业学生业财一体化能力应该予以考虑;高景新提出,可以考虑设计大数据分析与决策课程的前置课程。

    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是辽宁理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成员将对专家们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充分吸收,从而进一步完善工商管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推动迎评促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