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院部动态
体育学院召开“健康管理与社区体育发展创新”主题讲座
日期:2022-04-28 21:55:00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3338

    为拓宽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学生的学科视野,丰富课余文化生活,提高毕业论文、实践报告的撰写水平,427日,体育学院邀请到了东北大学体育部主任、博士生导师陈松教授为全体师生做讲座。本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形式进行,主题为“健康管理与社区体育发展创新”。

    陈教授围绕什么是健康管理”“健康管理的内涵特征”“我国健康管理发展现状”“健康管理的多层次运用”“我国健康管理的展望”“社区体育”“基于健康管理的社区体育发展创新模式构建的动因”等7项议题,结合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的就业前景展开讲解。陈教授指出,基于健康管理的社区体育发展创新模式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模式的构建是以政府为主导,协调好社区、非政府组织和社会机构之间的关系,为社区居民提供体育健身场所,使所有社区居民都享有基本健身的权利,从而促进全民健康,广大社会体育从业者在全民健身事业中责任重大。会议最后,陈教授向我校师生发出诚挚邀请,约定在疫情结束后,共同就体育健康管理相关的学术议题展开深入交流。

    本次讲座对于推进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意义重大,陈教授提到的体育健康管理领域的热点议题与前沿理论将被提炼为专业核心能力,编入最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从而逐步提升体育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