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访企拓岗在行动|辽宁理工学院赴锦州汉拿电机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日期:2022-04-29 13:24:35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305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深化落实校企合作,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4月28日由辽宁理工学院校长邵良杉率队,副校长戴春飒、招生就业处处长史东辉、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石晶及班子成员,高职学院院长张亚新一同前往锦州汉拿电机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校长邵良杉一行参观了锦州汉拿电机有限公司内部环境,汉拿电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龙江介绍了企业文化、发展历史、企业发展状况等。走访过程中校长邵良杉一行对企业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和学习。




    洽谈会上,校长邵良杉介绍了辽宁理工学院的概况。代表理工学院感谢企业一直以来对学校办学工作的支持、对毕业生能力的认可、对人才培养方面给与的帮助与指导。访企拓岗的目的促进产教深度融合,了解企业对毕业生能力需求,共同研究制定基于OBE理念的培养方案,在办好产业学院基础上,探讨订制班培养模式,更好的服务于企业,建立合作双赢的机制。




    会上,锦州汉拿电机总经理赵勇也表示希望能够加深校企间的合作,并针对现阶段的市场需求提出人才需求变化,并对公司未来的发展路径规划进行阐述说明,表达未来的人才所需的方向与类型,同时公司的负责人也对我校的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评价,希望可以加深同学校间的合作往来。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石晶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校企产教融合协调育人进展、加强学生实习、实训、实践和就业等方面的深入合作,社会和企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为学生开拓更多的岗位和机会,实现学校、企业和学生三方共赢。随后校企双方就开展多样化校企合作模式进行探讨,并在产教融合协调育人拓展新的岗位上达成共识。




    本次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帮助毕业生开拓了更多优质的岗位资源,同时随着深入的社会需求调查,了解用人单位对行业发展中的人才培养的需求,机电工程学院也有了更加明晰的方向,未来我校将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不断改进就业服务指导方式,为社会和企业提供更多的优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