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五一劳动月系列活动 校园美化篇——致敬劳动者:理工校园 感恩有你
日期:2022-05-02 21:10:41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3159

    在这个五一劳动节,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发展,为响应新时代号召,将“劳动最光荣”的美德在校园中赓续传承,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根据《辽宁理工学院<劳动教育>课程实施方案(实行)》辽理工校发〔2021〕11号文件要求,以创造优良校园环境、优雅寝室环境为核心,深入开展劳动实践教育,培养学生文明自律意识,构建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校园文化氛围,养成学生劳动意识、劳动能力和吃苦耐劳的高尚品质。4月28日-30日学校开展五一劳动月系列活动——‘疫’样劳动,美化校园。




    连日来,校党委书记康军平、副校长崔红军带领驻校教职员工开展了“‘疫’样劳动 美化校园”活动。大家挥锹铲土、清除杂草、踩实平整,对校园进行美化和维护,为美丽校园呵护新绿。

    劳动现场,大家分工明确、挥锹松土,配合默契,场面热火朝天,繁忙有序。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校园美化中,深刻体会到了劳动教育的意义,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展现了当代青年人该有的朝气。





    校园美化,有我有你也有他。五一劳动月系列活动分为“校园绿化美化”“校园分担区卫生清理”、“寝室环境卫生清理”三个部分开展。此次校园绿化美化活动,激发我校全体师生在积极参与劳动活动的工作热情,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有助于学生养成爱劳动的良好习惯,学生主动的投入到劳动队伍中,体验劳动快乐,分享自己劳动成果,也为美化校园贡献出一份力量。




    我们迎来了第132个“五一”国际劳动节,在封校的45个日夜里,校园里每个角落都能看见理工人勤劳的身影,晨光熹微他们坚守在岗位,暮色已至他们仍默默守候,工作岗位上他们闪耀着劳动之光,每一滴汗水都迸发着磅礴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英雄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精神”,正是因为有你们的辛勤付出,平凡的岗位才有了不凡的意义。在这个特殊的劳动节,理工人是这样度过的。

    封校期间,百余名教职员工顾全大局,主动担当,严格履行职责,义无反顾的冲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数日的辛勤付出,他们将“践行英雄精神”落到实处,用自己勤劳的身影为这个劳动节刻上了不平凡的印记。为感谢住校教职工宁舍小家团圆,也要护校园平安,学校于4月30日在知远楼612会议室召开“五一劳动节向所有劳动者致敬”的慰问活动,副校长崔红军、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宏为驻校一线抗疫工作者发放鲜花、购物卡、水果等慰问品。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践行英雄精神,立足岗位,坚定信念,坚持防控不懈怠,助力学校共同抗击疫情,期待早日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