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学校连续召开党委扩大会 专题学习贯彻省、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从严从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
日期:2022-05-03 15:25:45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2597

    5月1日、2日,学校连续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传达了省、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查摆了前一段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当前乃至今后一个阶段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更严要求、更高标准,对重要环节、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康军平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和属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要认清形势,端正态度,保持高度警觉,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坚决克服麻痹心理,侥幸思想,厌战情绪,要充分认识存在的风险,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盲目乐观,不搞变通。最大的风险在于思想认识不到位,必须认真反思自查,立整立改,要坚决解决思想上的问题,措施上的漏洞,管理上的不足,坚决做到零风险,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红线,全方位织牢织密学校疫情防控网。二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严格管控,严肃追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岗、落实到事,对因责任不到位、工作出现漏洞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处理。三要重点防范“外来输入”,继续强化校门管理、围墙管控、入校物资消杀等重点工作,必要的车辆进出要专人全程监管、全程跟踪,坚持“人、物、环境同防”, 要进一步精准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好核酸检测工作,检测率要达到100%;对政策允许入校的物流快递必须严格卫生消杀和领取程序。进一步压实供货配送单位的疫情防控职责,禁止使用国外、重点地区冷链食品,合格地区冷链食品必须严格按批次检测。四要做好物资储备保障工作。要积极应对疫情复杂多变态势,应急物资供应及时充足到位,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一线需要和日常消耗。五要继续强化演练。立足于发生疫情,做到有备无患。六要统筹兼顾,协调好各项工作。在打赢疫情防控的攻坚战的同时,克服困难统筹和协调做好迎评促建、教学管理、学生就业等各项工作。




    副董事长、校长邵良杉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执行更严格、更细致、更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持续绷紧疫情防控工作这根弦,越到关键时刻,越不能有丝毫放松。二是坚决抓好“外防输入”管控,严格落实,责任到人。要强化细节管理,把牢每个关口,严防疫情进入校园。各部门之间要主动沟通、互相提醒,打通每个堵点,疏通每个环节,做到全校上下一盘棋,构筑完整的防疫链条。三是强化疫情防控手段,继续深化学校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不断完善技防手段,层层压实责任,环环相扣、不留漏洞。四是要全面查漏补缺,提升应急能力。实战处置能力方面,借鉴兄弟院校处置疫情的好经验、好做法,强短板、堵漏洞,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疫情拉得出、打得响、处置快。要及时把疫情防控的信息传递给广大师生和家长,克服麻痹心理,勠力同心抗疫情。五是落实追责,确保防控责任落实到底到边。对因违反疫情防控政策、影响学校教学和工作秩序的师生员工依法依规严肃问责。六是完善物资储备,确保防疫物资保质保量。七是做好内外一致协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同时,要开展以弘扬抗疫精神为主题线上文体活动,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为师生营造更加愉悦舒缓的学习生活氛围。

    会议通过了《辽宁理工学院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严肃疫情防控纪律的通知》。副校长崔红军就下一步工作思路和着力解决的重点工作等方面内容进行汇报。

    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