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讲座演出
致敬!最可爱的人 ——电影《英雄儿女》王成原型蒋庆泉事迹报告会
日期:2021-12-01 15:06:47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1460

    11月30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致敬!最可爱的人——电影《英雄儿女》王成原型蒋庆泉英雄事迹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刘兴富,党委宣传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招生就业处、体育学院等部门领导参加会议,高职学院院长张亚新主持会议。





    报告会邀请锦州市委关工委报告团专家、学校“践行锦州英雄精神研究中心”研究员薛正参做主讲嘉宾,与高职学院张亚新、陈岑、乔宇联袂,从苦命孩子投奔解放军、为保卫新中国而战、石岘洞北山战役、战地记者洪炉笔下的英雄、炼铸视死如归之魂、锲而不舍寻找老英雄、老英雄的晚年生活、老英雄留下的精神财富九个方面为大家深情讲述蒋庆泉英雄事迹,让师生真切感受到了英雄蒋庆泉“临危不惧的英雄气概,宠辱不惊的淡定情怀,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初心不改的忠实信念”。高职学院师生朗诵魏巍的散文《谁是最可爱的人》,表达年轻一代对老英雄的敬意。




    党委副书记刘兴富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评价了蒋庆泉舍生忘死、宠辱不惊、初心不改的英雄精神,强调“英雄不会走远”“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号召师生在实际工作中,铭记英雄事迹,学习英雄典型,践行英雄精神,把事业学业做到精致,你就是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