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访企拓岗在行动|体育学院举行校企合作交流会
日期:2022-06-05 18:40:00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3413

  为进一步推进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切实解决毕业生就业难、就业慢的问题,体育学院于5月26日组织召开了校企合作视频交流会。校党委书记康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招生就业处处长史东辉、体育学院院长鲁俊华、副院长唐坤、赵绪,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受邀参会的企业有锦州瑞派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抚顺飞翔体育有限公司、盘锦热血体育有限公司。



 康军平书记讲话


体育学院院长鲁俊华首先简要介绍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及校企合作开展情况,并向到场的领导、老师、企业代表隆重介绍了参加本次交流会的企业。各企业代表就自身的经营领域与发展规划,提出了人才需求。本次与会企业中,除抚顺飞翔体育有限公司与我校已有五年的合作经历外,另外两家企业均为首次参加我校的校企合作活动。

锦州瑞派体育产业有限公司作为与我校开展深度合作的第一家赛事公司,主要从事运营大型体育赛事,此前,锦州瑞派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获批了国家一级田径赛事——2022年全国竞走冠军赛,据公司负责人李云龙先生介绍,在未来几年,该公司将计划每年举办5-6场国家级赛事,届时将会有大量的人才需求,可满足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赛事组织策划方向学生实习、就业。盘锦热血体育有限公司主营篮球馆与篮球培训,总经理张浩先生表示,该公司目前存在大量的教练员岗位缺口,作为锦州市域外的企业,为方便我校学生实习,该公司愿意配合学校解决好实习生的住宿问题,保障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篮球专项学生实习、就业。


康军平在听取各企业代表的介绍后,与各位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他首先肯定了与会企业的实力和取得的成绩,感谢与会企业对学校的信任,给予学校就业工作大力支持,并向与会企业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情况、体育学院专业发展历程和学生特点,对当前的就业形势进行了研判。康军平结合各企业的用人需求,强调要坚持OBE理念,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既有专长又能从事复合型工作的人才,让学生的知识体系更加全面,更适应社会的需求。康军平再次强调,就业工作不能一推了之,要加强对学生就业后的跟踪调研,根据企业需求,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让学生能够与企业无缝对接,并持续辅助毕业生进行知识更新,实现校企双赢的目标。他希望校企双方在国家体育产业持续壮大的背景下不断提升合作层次。



 参会人员合影


体育专业是伴随着辽宁理工学院成长起来的老牌专业,近年来,就业率长期保持校内前列,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实力有目共睹。在体育强国的建设过程中,体育产业必将有一片广阔的发展空间。本次访企拓岗进一步夯实了学院校企合作的基础,给未就业学生提供了更加多样化的选择,体育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扎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学院谋发展,为学生谋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