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院部动态
管理工程学院组织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交流会
日期:2022-06-05 18:48:55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3439

5月27日,管理工程学院组织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交流会,副董事长、校长邵良杉教授,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尹子民教授,副院长梁丽丽以及物流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作为校方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侨益物流有限公司东北区域总经理梁子安先生、人力部顾问雷茜女士、人力行政中心副总监林建华女士、人力行政中心招聘经理吴惠婵女士、综合部经理曾平女士及辽宁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部负责人丁旭佳经理作为企业代表参加本次线上交流会。我校领导、老师与营口侨益物流有限公司和辽宁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专家就校企深度融合、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而广泛交流。



 

会议由副院长梁丽丽主持,首先,尹院长向企业领导、专家介绍了物流工程专业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的成果。物流工程专业是辽宁省一流示范专业,具有很强的教学、科研与创新能力,在应用型人才培养过程中取得长足进步,毕业生大多在京东、顺丰、百世等知名物流企业就业,一些毕业生还考取了天津理工大学、辽宁工业大学、辽宁师范大学等院校的硕士研究生。



 

随后,侨益物流有限公司东北区域总经理梁子安先生讲话,梁总介绍了营口侨益物流有限公司的经营业务、企业文化、管理理念、科技创新和未来公司发展规划等基本情况,重点围绕企业的人才需求、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模式与我校领导展开进一步讨论;同时,辽宁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负责人丁旭佳经理讲话,丁经理主要围绕京东的管理人才储备与培养计划做出详细讲解,并表达校企深度合作意愿,希望共同打造平台来培养高素质数字化物流人才。

最后,副董事长、校长邵良杉教授讲话,邵校长对两家企业的参会表示欢迎与感谢,并强调,此次线上交流既是对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贯彻落实,更是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的良好契机,辽宁理工学院正在积极开展以评促建,按着OBE理念进行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两家领导和专家把企业和社会对于应用型人才需求信息及时传递给学校,将更加有利于学校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无缝对接,并欢迎两家企业领导、专家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体系与内容设置、大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方面提出宝贵的建设意见。



 

校企双方领导发言之后,企业领导与物流工程专业教师进行深入交流,为后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课程与实践教学提出宝贵意见。一方面,学校可从数字化供应链管理、信息物流技术应用等方向着手,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另一方面,学校将依托侨益物流有限公司、辽宁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等实践教学平台,进一步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交流会,管理工程学院将以社会与企业对应用型人才在知识、素质和能力的需求,以OBE理念为导向,按着就业市场需求来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和相应课程体系,打造培养具有信息化、智能化和数字化应用能力的物流工程应用型人才的更大育人平台。同时,管理工程学院以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了产教融合与校企深度合作,通过调研企业人才需求和毕业生就业状况,适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校企双方优质资源和人才技术的共享共用,为培养职业素质高、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