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辽宁理工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
日期:2022-06-05 19:59:38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3070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弘扬生态文化,营造全校师生广泛关注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引导当代大学生积极参与生态环保工作,充分发挥高校大学生青春力量及青春智慧。在第51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辽宁理工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活动分为观看环保类相关影片、废物再利用制作大赛、海报设计创意大赛三部分,鼓励广大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守护“美丽中国”、宣传环保知识理念,号召人们爱护自然环境、呵护美丽家园。

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弘扬生态文化,培育生态道德,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学校以宣传新的环境理念为重点,全面落实国家绿色发展战略,使全校师生进一步关心身边环境,支持和参与低碳节能活动,积极投入到环境保护科普社会实践之中。校团委开展了“废物利用 创新环保”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与回收的意识,学生们利用寝室里可以利用的废物,制作具有创意的物品,使旧物重新焕发出生机。提高学生的低碳生活意识和加强学生的节约生活理念,锻炼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组织学生自行观看了“环保”类视频影片,同时举办了环保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鼓励大家结合当今环保状况以及自己的思维模式设计海报,活动效果显著,以线上形式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同学亲自动手参与,影响力更为持久,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同学们观看环保类影片《绿水》、《可可西里》



信息工程学院 21级张昕 

低碳环保 呵护地球



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 20级张欣玉 

垃圾分类 低碳环保



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 20级高煜程

深海低语



外国语学院 20级乔芳芳

废旧塑料瓶变废为宝成为家中的花瓶



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 20级孙妍

运用废弃的纸壳、瓶子、纸巾、纸张、麻绳、水粉颜料、热熔胶等,打造了《比奇堡海洋》的童话世界



智能工程学院 19级王鑫宇

利用用完的洗衣液瓶子,经过裁剪设计,画上可爱的卡通图案,一个简易花盆作品完成


一年一度的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是学校开展环境保护的重要方式,理工学子一直秉承着“保护环境,创造绿色,拯救地球,造福人类”的宗旨,勤勤恳恳,脚踏实地地不断奋进。

此次活动共收到参赛作品百余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广泛传播全校师生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理念,从自身做起,树立绿色消费观念,保护生态环境,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为保护地球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