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我校学子在2022年东北三省数学建模联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2-06-08 09:43:50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4690

  近日,东北三省数学建模联赛已落下帷幕。经过组委会的严格筛选和评审,我校有3个团队脱颖而出,喜获佳绩,获得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2022年东北三省数学建模联赛由东北三省数学建模联赛组委会主办,我校选拔推荐6个团队参赛,本次数学建模联赛有两个参赛题目,我校3个获奖团队选择的是A题。刘建平、刘嘉成、毛建忠团队在基础教学部数学教研室杜永美老师指导下荣获东北三省数学建模联赛一等奖,姬会蒙、廖雪松、李文慧团队和徐颖婕、潘婷婷、逯思岩团队在基础教学部数学教研室徐跃老师指导下荣获东北三省数学建模联赛三等奖。

数学建模竞赛旨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应用数学知识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实践热情。本次东北三省建模联赛提出的两个赛题都是当前亟待解决的热点问题,具有重要的实际研究意义,也能让学生深刻体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真正内涵。

在本次比赛中,受疫情影响,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克服种种困难,通过线上会议等方式进行沟通交流,积极探讨,多次反复修改论文,最终获得多个奖项。这份荣誉不仅是对我校师资水平和学生能力的肯定,也能大大提升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