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奋斗担使命,逐梦新征程”—— 我校为2022届毕业生上好最后一堂思政课
日期:2022-06-20 08:17:59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3118

  为加强毕业生教育引导,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奉献社会、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奋斗担使命,逐梦新征程”上好2022届毕业生最后一堂思政课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各学院结合专业特色,用心用情,给学生们的一句嘱托、一份警示、一次体验,寄托了母校的期许、 恩师的叮咛、 社会的期待,教育引导毕业生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自觉将个人的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机电工程学院以“青春扬帆再起航”为主题,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奥博叮嘱学生要有正确的三观和思想道德修养;要有真正的本领和技能,才能更快的适应社会生活;要有强健的体魄和坚韧不拔的意志,来迎接未来的挑战;要有良好的社会交往和实践能力,希望毕业生扛起当代青年肩上的使命与责任,勇做时代弄潮儿。智能工程学院以“青春无悔 前途似锦 梦想绽放 扬帆起航”为主题,党总支书记、院长赵光从认知与现实是有差距的、担当与能力是成正比的、面对责难要学会理解和包容三个方面,殷切希望学子做人做事是有原则、有规矩、有纪律的,能明辨是非、恪守正道;要通过自我学习、自我锻炼、自我修为,让理想初心插上能力担当的翅膀,才能用登高望远的智慧拥抱你们精彩的人生。希望毕业学子们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走好当代青年的新时代长征路,走出自己人生的别样风景。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丽霞希望毕业学子学会在逆境中磨砺,树立坚定的信心,练就坚韧的意志,获取出众的才干!希望学生在面对名利与价值的选择时,能够做命运的主人,将小我融入国家民族大我,肩负起时代重任,在奋斗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学为所用,报效国家。愿毕业学子能够秉承“尚德明理,精工致用”的校训、“励志明德、求是创新”的院训精神,倍加珍惜青春,勇担时代使命,与时代同成长,与祖国共命运!



 

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尹子民,从中国共产党的杰出人物讲起,通过丰富多彩的案例,为2022届全体毕业生讲授大学最后一堂思政课。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增强克服困难,进一步加强建功立业的信心,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厚植爱国爱党爱团的家国情怀,为今后的事业发展奠定基础。工商管理学院以“致青春 敬未来”为主题,党总支书记、院长郑晶晶引领毕业生进一步树立坚定信念,明确奋斗目标,增强克服困难,建功立业的信心,强化奉献社会,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的使命意识,为今后的发展奠定基础。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晓亮呼吁同学们积极践行锦州英雄精神,勇闯人生,搏击长空。

文化传媒学院以“感恩时代 相约未来”为主题,党总支书记、院长孙守安希望同学们不要停止前行的脚步,让理想和奋斗成为人生的主题。为祖国,为人民,牢记使命,不负时代。让学生学会感恩,胸有大爱。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学会适应,懂得取舍。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素荣围绕理想信念、家国情怀、责任担当三方面,勉励学生以务实勤奋的态度和韧劲不断地创造精彩、实现人生的价值。她寄语广大毕业生,无论身在何处,从事何业,担任何职,一定要信仰坚定,多做对国家对社会对民族有益的事情,不忘母校的培育之恩,用奋斗描绘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鲁俊华,希望毕业学子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要有理想,要有追求,“明理、诚信、公正、严谨”;要有一种理性的智慧,“求真、务实、勤奋、创新”;要有一份情感的理性,“豁达、平和、积极、乐观”。希望每一位毕业生都努力做新时代的好青年,争做时代先锋,无愧于选择,无愧于自己,往后人生路前程似锦!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白洋从学习态度、价值养成、道德修养、知行合一四个维度出发,勉励全体毕业生用奋斗的姿态,书写无悔的人生、展现最美的风采,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在新的赶考路上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带着母校的嘱托和祝福,投身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在人民需要的地方跑出最好成绩!



 

“最后一堂思政课”是为学生在大学期间扣上的最重要的一粒扣子,也是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的一次展示。愿同学们把这堂特殊意义的思政课,装进行囊,留在心间,争做时代先锋,无愧于选择,无愧于使命,以奋斗之志踏上强国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