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温情毕业“寄” 真情满校园 辽宁理工学院为2022届毕业生打包邮寄行李
日期:2022-06-20 08:25:49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2919

  新冠疫情阻断了2022届毕业生返校的步伐,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留在学校的行李既是学生们的牵挂,也是老师们的惦念。为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各学院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化身为公寓中的“打包员”“搬运工”,穿梭于学生公寓之间,奔走于寝室之中,为千余名毕业生打包行李,用真挚的情感为毕业生带来了一场特殊的“毕业寄”。



 

提前部署,用心准备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行李打包工作,研究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周密组织部署。打包行李物品之前,各学院毕业班辅导员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统计了邮寄人数,计算邮寄件数,准备好充足的打包物料,在最短的时间里把准备工作做实、做细。



 

精细打包,用情服务

打包过程中,老师们全程与学生进行视频“连线”,提供点对点、一对一的打包服务,在学生的“导航”下,精准“定位”到每件物品,确保不遗漏。打包过程中,普通物品与易碎、贵重物品实行区分打包,封箱前再由学生远程确认无误后,进行最终封装。辅导员在箱体上清晰地写下邮寄信息、装箱编号,将一箱箱行李整齐地码放在走廊里,等待与快递人员交接运送。



 

不辞辛劳,用爱付出

走廊里穿梭不停,寝室内爬高俯身,辅导员们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隔着口罩也可以听到他们气喘吁吁的呼吸声,此刻他们心里也是五味杂陈,因为自己的学生即将踏上社会的征程,此时的行李不只是一件件行李,更是一份份沉甸甸的爱和祝福。这份爱足可以穿越千山万水,让隔着屏幕的同学们也为之动容。在这个同心抗疫、众志成城的特殊时期,学工人用行动为毕业生们上了大学生涯里特殊的一堂课。通过一周的准备工作,圆满完成了毕业生行李打包和寄送工作。一场特殊的“毕业寄”也是一种特殊的离别方式,一件件行李凝聚着老师的辛苦与汗水,也包裹着无数期待与祝福,当毕业生亲手接过这些行李时,也定会感受到这份来自母校的挂念与期望,希望2022届毕业生能够在这份爱与感动中,带着温暖与力量,奔赴属于自己的美好前程,待疫情消散,欢迎常回母校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