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动员大会
日期:2022-07-08 08:57:40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4598
    为进一步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冲刺阶段各项工作,推进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顺利开展,7月5日下午,辽宁理工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康军平,副董事长、校长邵良杉,副校长戴春飒、刘英宏、赵辉、崔红军、副科级以上教职工、入职一年以上及中级(含)以上职称的专任教师、所有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邵良杉主持。


    



    会上,副校长赵辉从总体时间安排、材料准备要求、暑期评建工作、工作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赵副校长强调一是弹性工作时间,刚性工作任务。合格评估建设,是我校必须完成的刚性任务,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校上下要有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责任同担的行动自觉,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二是要做好专家深度访谈的准备。各单位和部门要认真学习《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访谈专题手册》,对各层面人员的访谈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务实高效地做好专家进校期间各项工作。三是落实责任,实施奖惩。评估期间,所有单位和个人都要树立大局意识,目标导向,主动担当,服从指挥,团结协作。四是全员参与,齐心合力。合格评估的各项工作依靠的是全体教职工,在评估的最后阶段,要求全校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充分发挥全校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力争以优异的成绩取得合格评估工作的最后胜利!




    最后,校长邵良杉发表了动员讲话,邵校长指出动员会的目的就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分解任务、夯实责任,全面部署评建工作,确保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之后,邵校长详细解读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方案的核心内涵,即“四个促进,三个基本,两个突出,一个引导”,强调了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重要意义,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事关学校的生存和发展,事关全体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邵校长肯定了学校过去几年来评估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对学校下一阶段评估工作的安排部署表示赞同。他指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关系到学校的兴衰,关系到全校的荣辱,这既是一次严峻的挑战和考验,也是一次自我完善、自我发展的重大机遇。他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重要性、复杂性及艰巨性,认真学习评估指标体系,仔细对照指标摸清家底、找出差距,积极开展对标建设,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要确保全员参与、迎难而上、齐抓共建、尽心尽责,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硬仗,打赢这场硬仗,为夺取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最后胜利,为实现学校的跨越发展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