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08-26 08:29:56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3042
    8月25 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康军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邵良杉出席会议并作学习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要深入学习、用心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坚定信心、充满激情、激发斗志,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好党建工作和学校中心工作紧密融合、双赢共进,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的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要求,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抓好英雄精神育人办学特色,充分利用好校园内红色展馆铸魂育人,传承好英雄城市红色血脉、红色基因,把崇尚锦州英雄人物,践行锦州英雄精神贯穿到学校全部工作中。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思政课和课程思政的建设,持续推进英雄元素进教材、进课程、进思想,编写符合理工特色的以“践行锦州英雄精神”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思政辅助教材。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成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使命,确保红色江山后继有人,确保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要求,在学校的发展建设当中,把事关师生冷暖安危的工作做实做细,扎实推进“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急师生所急,想师生所想,着力解决好师生重点关心的问题,不断提升师生幸福指数。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和要求,强化绿色发展的理念,加强环境建设,强化节约能源意识,强化节约粮食和节约资源教育,让绿色发展理念,根植于师生的思想,落实到学习和生活当中,全面打造绿色生态和谐校园。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思想,要时不我待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只争朝夕突破“卡脖子”问题,学校要提高学生的创新强国意识,牢固树立OBE成果导向的教育理念,开展学科多样化的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和应用能力,促进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使学生掌握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知识和技术的综合能力得到提升,满足地方经济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为推动新时代东北振兴贡献理工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扎扎实实地办好社会主义大学。以合格评估为契机,聚精会神抓好本、专科教育,把握好方向,制定好政策,组织好队伍,创造好的环境,搭建好平台,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充分发挥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鼓励、文化支撑作用,巩固形成全校师生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抓好传达贯彻,全校教职员工要立即行动、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全校师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广大教职员工要立足岗位深入学,确保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打赢合格评估和疫情防控两场“战”役,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参会人员集中收看了《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有关报道,党员干部们深受鼓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党总支书记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感悟,畅谈落实举措,表达了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