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辽宁理工学院与国网辽宁技培中心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日期:2022-09-02 10:17:46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4170
   8月31日,辽宁理工学院与国网辽宁技培中心举行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国网辽宁技培中心党委书记赵庆杞主持签约仪式。

    
    国网辽宁技培中心主任叶旭东在致辞中对辽宁理工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叶主任表示,国网辽宁技培中心作为辽宁公司技术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始终秉持全面构建“政企、校企、企企”合作新格局的工作总思路。辽宁理工学院有着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学科门类,在近年来与众多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这些先决条件为双方建立全面、紧密、务实、包容的合作关系打下了坚实基础。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为双方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夯实了基础,希望未来双方能在合作办学、师资交流、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
辽宁理工学院校长邵良杉对国网辽宁技培中心长期以来给予辽宁理工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表示由衷祝贺。邵校长表示,这次签约意味着双方的合作正式开始,辽宁理工学院将坚持“真诚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与国网技培中心在产业学院建设、“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打造集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就业等功能于一体的人才培养平台,构建以行业和地方企业人才需求为导向的产教融合新型教学模式。


    
    辽宁理工学院副校长赵辉,国网辽宁技培中心副主任于常乐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
    此次校企合作框架协议顺利签约,标志着我校与国网辽宁技培中心的实质性合作正式启动。双方就产业学院建设、实践基地建设、双向挂职、订单式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后续双方将遵循合作共赢、促进发展的合作原则,以项目为依托,通过部门对接,开展务实的合作,构建全方位的“产教融合”办学新模式,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创业能力。
签约仪式后,在叶旭东主任和其他领导和专家的陪同下,辽宁理工学院一行参观了技培中心输电实训基地。先进设施和优美环境给参观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辽宁理工学院智能工程学院院长赵光、科研学科处处长雷良才、人事处处长金颖、教务处处长杨晓杰、党政办公室主任张晓亮、副院长魏涵、电气教研室教师王瑶和国网辽宁技培中心副主任刘军、综合管理部主任金鑫、培训管理部主任杨朝、培训教学部主任朱远达、数据运营部主任张肃、党委党建部副主任徐大海等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