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我校喜获辽宁省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产业赛道铜奖
日期:2022-09-02 17:28:26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2839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辽宁省分赛产业赛道获奖名单揭晓,我校智能工程学院胥建成、李秋实等九名同学在颜双权、康健、罗纯峰等老师指导下,参赛项目“瞳智能分拣机器人”荣获辽宁省大赛铜奖,实现我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产业赛道零的突破。
    该项目以“智能物流”为应用目标,通过人工智能领域中的视觉识别技术与机器人学中机器人控制技术有机结合,实现智能抓取。在通信领域利用以太网 TCP/IP 网络协议实现视觉信息与机器人的交互通信,完成机器人对物体的识别测量功能,在邮件分类及识别抓取领域具有广泛应用。
    采用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技术将工业机器人的位姿程序与视觉检测程序相融合,以视觉检测结果为条件,设定工具选择子模块,完成工具预选设定。并结合机器人路径规划,选出与邮件相匹配的夹具来实现智能抓取,从而缩减了分类时间,提高了物件分类效率。关键技术流程如图所示。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21年新增的产业赛道,已成为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最受瞩目的明星赛道。
“瞳智能分拣机器人”项目从初赛报名就受到命题企业京东物流高度关注,选派技术人员与我校师生进行多次技术交流,在完善机器人的稳定性、可靠性、高识别率等技术指标基础上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本次互联网+大赛获奖促进了该项目的成果转化,该技术获得自主知识产权将具有重要推广价值以及具备孵化高技术企业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