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欢迎回家!校领导看望首批顺利返校学生 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9-22 10:53:33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2929

    9月21日,辽宁理工学院迎来了首批返校复学报到的学生,美丽的校园里见到了一张张久违而熟悉的面孔,学校里逐渐热闹了起来。副董事长、校长邵良杉作为驻校值守第一责任人带领副校长崔红军、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深入基层,看望返校学生和一线教职员工,给他们送去慰问与关心,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校领导先后到东门学生报到处、核酸检测点、学生公寓、食堂、超市等重点区域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学生入校情况,认真查看返校各环节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欢迎回家!”“从哪里回来的?”“路上顺利吗?”看着同学们进入返校报到专用通道,扫码、测温后有序进入校园,邵良杉在校门口向返校学生热情地打招呼、问候,关切询问学生返校方式、防护措施等。“校长您好!谢谢校长!”同学们激动地回应道。“欢迎你,新同学!老家在哪儿?什么专业的呀?”在精工楼、致用楼前的新生接待处,邵良杉与机电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报到的2022级新生们亲切交流,并让同学们放心,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健康问题,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并嘱咐学生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按照静态管理要求,上好网络课程。他还鼓励同学们要怀揣梦想,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毕业后报效祖国,回报父母。









    邵良杉在学生餐厅通过检查与询问,整个餐厅储备充足,全员开餐、按时送餐,完全可以满足学生静态管理期间的饮食需求。其中一家自助水吧业主激动地介绍说,由于店铺扩大规模,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设置了饮品自助档口,截止到目前没有丢失一件商品,他对我校学生的素质给予高度赞扬。今年扩大了经营场所,表示一定坚守阵地,为学生做好服务工作。邵校长表示,学校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传承红色基因,用英雄精神铸魂育人,在你的档口上体现出了学校的育人成效。










    邵良杉在检查时强调,要全力做好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做好核酸检测、行李消杀等工作,确保把好入校第一道关口;要加强餐饮和住宿服务等后勤保障工作,切实为学生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为返校学生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要让家长放心、让社会安心。










    我校高度重视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精心谋划、科学制定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统一安排布置返校工作。为保障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在锦州所有车站、飞机场等设置了迎接站台,并落实好“落地核酸”要求,提前准备了6台大型电动汽车用于学生行李搬运,极大地为学生返校提供了便利。在返校前,做好学生健康状况排查,开展教职员工常态化核酸检测,对公共场所进行全面保洁消毒,储备充足防疫物资和隔离场所,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学生返校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首批学子返校工作圆满结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校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实行静态管理,聚焦学生需求,筑牢学校安全防线,等待还未返校的理工学子们早日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