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喜讯!我校学子在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日期:2022-09-28 13:30:27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2941
    近日,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子设计的作品《白莲坡贡米》《明沙踏歌》《智捷家居系统—基于物联网家居系统》分别荣获国赛三等奖。获奖数量再创新高,在省内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指定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面向全国高校各专业大学生举行的计算机应用类全国性赛事活动。该项大赛位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前列,2018年大赛正式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30(本科)+4(高职)”项学科竞赛项目之一,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大赛采取三级选拔赛制,包括校级选拔赛、省级赛、全国决赛。
    此次大赛从校赛到省赛再到全国决赛历时近6个月,接到大赛主委会关于举办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通知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大赛相关工作。3月,信息工程学院正式启动大赛宣传与组织工作,积极组织师生参赛。本次大赛包含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物联网应用、大数据应用、数媒静态设计、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等共计14个组别。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800多所高校选送的约三万件作品参赛。
    本年度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参赛作品和参赛高校数量较往年均有明显增加,竞争异常激烈。在学校领导、专业教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经过校赛、省赛,国赛的层层选拔,最终获得国家级三等奖3项。

国赛获奖情况:


奖牌及获奖证书:







    近年来,信息工程学院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创新与创业相结合。同时,鼓励学生申报大创项目,参加“挑战杯”、计算机设计大赛等各类学生科技项目。教师指导学生积极完成项目开发,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相关的项目设计和学科竞赛。通过全程指导和以赛促学,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增强学生自信心,提升学生专业竞争能力。此次大赛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我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教学成果,展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