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辽宁理工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日期:2022-10-16 10:05:34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2985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辽宁理工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提前部署,认真组织全校师生通过全国各级广播主频率、主频道,各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收听收看,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知远楼612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开幕会直播盛况,学生党员在知远楼学术报告厅集中观看,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分会场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同步收看了网络直播,师生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悉心聆听、深刻领会,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




学生党员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康军平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客观全面、求真务实、振奋人心,是指导我们党和国家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又一次吹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学校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民办大学党的建设,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监督保证作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内涵发展、坚持服务国家、坚持改革创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副董事长、校长邵良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我国的高等教育由大国向强国迈进指明了方向、规划出蓝图,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学校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站在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政治高度,深入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秉持“立德树人、人才强校、质量立校、双师保障、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促进人才培养、科研能力提升,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大学不懈奋斗,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和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庄凌飞表示,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日常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传承锦州英雄精神。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用良好的家风引导好学生。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青年教师吴静宏表示,作为教育一线教师,我们要胸怀教育事业,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守正创新、问题导向,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落实立党立德树人。真正以理工精神、理工实践、理工改革,作出无愧于时代、国家、人民的理工贡献。


    校团委书记姜可心表示,经过风雨百年,走过非凡十年,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团委老师,我将认真完成共青团的工作,向下扎根向上生长,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人民至上”的如磐初心,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文化传媒学院学生王淇表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让我更加明白了身为一名青年学子身上的重任,青年强则国强,今天的我们生逢盛世,党的百年伟业离不开一代又一代青年的顽强拼搏,而身处这盛世的我们,定要不负这盛世,身为青年要将善作善成、敢做敢为的精神传承下去,发扬下去,努力做好这新时代的接班人,以敢拼敢想的昂扬斗志投身到新一轮的伟大建设中去,以踔厉奋发、勇于拼搏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