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 ——我校学子走进辽沈战役纪念馆
日期:2022-10-29 15:14:38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3481
    8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锦州考察了辽沈战役纪念馆,在这里回顾了东北解放战争历史和辽沈战役胜利进程。为增强大学生的爱党爱国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10月25日上午,我校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师生参观了辽沈战役纪念馆,一起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重温74年前的峥嵘岁月,追寻革命记忆,践行锦州英雄精神。



    在本次活动中,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辽沈战役的历史,了解到辽沈战役在解放战争乃至中国革命史中的重要作用。学生通过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进一步了解了“解放战争”中国革命史,深刻领会了“锦州英雄精神”,很好的开展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今后,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将继续把思政教育融入到实践教学活动中去,以锦州英雄精神育人。同时,在参观的过程中,老师们从绘画角度分析讲解了纪念馆典藏的油画和全景画的创作背景和绘制技巧,让学生增长了绘画知识;通过分析纪念馆的建筑布局和展品陈列,讲解了空间设计和景观规划的知识在实际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