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17 08:55:09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2620

    11月17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下阶段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作出部署安排。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康军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邵良杉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全面实施“践行英雄精神”理工特色思政工作体系,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确保民办学校按照党的要求办学立校、教书育人。要大力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统筹推进学校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抓好学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提升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水平。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 进头脑。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聚师生员工,推动学校发展, 引领校园文化、参与决策监督,确实把学校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攻坚克难的决心、真抓实干的作风,立足学校发展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落实到评估建设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与使命;要持续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贯彻落实OBE教育理念,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特色鲜明、交叉融合学科群、专业群建设,以产业学院为平台,以定制班为载体,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化校企政协同育人。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升基层单位主体办学职能,切实增强主动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抓好抓实学科、专业和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流教师和人才队伍,深入推进教育数字化,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学校办学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出专题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落实,确保辽宁理工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对下一阶段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副校长赵辉,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石晶,智能工程学院院长赵光,高职学院院长、英雄精神研究中心主任张亚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了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