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学校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网络视频会议暨召开辽宁理工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一次推进会
日期:2022-11-18 13:45:58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2660
    11月15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网络视频会议,学校在知远楼612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长邵良杉、副校长崔红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天津市教委、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宜宾学院、山东职业学院、中国三峡集团五个代表单位作的先进工作经验汇报。
    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俞家栋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全面部署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指出各地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并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千方百计促进市场化就业,深入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充分发挥中小企业吸纳就业作用,支持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要用好“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坚决保护毕业生就业权益;要用心用情帮扶就业困难群体,深入实施宏志助航计划,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跟踪服务;要简化优化求职就业手续,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要深入推进高等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学科专业布局调整,完善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机制;要落实就业“一把手”责任,注重配齐配强就业工作队伍,认真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最后,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肯定了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就,分析了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及当前工作进展,安排了下一步就业工作部署。视频会议进一步分析研判形势,对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部署。




    视频会后,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一次推进会,对就业工作做进一步部署。




    校长邵良杉强调:要认真领会视频会议精神,并从五个方面落实好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要落实好就业“一把手”责任,二级学院院长要做到亲自参与,亲自布置;二要提前部署就业创业工作,继续做好访企拓岗工作,开拓发达地区市场;三要提早做好考研、考公宣传组织,要从新生抓起,强化思想意识提升;四要运用好集团就业资源,拓展就业岗位和合作模式;五要按时完成教学计划,充分保证大四学生专业实习和就业实习时间,毕业设计真题真做,落实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副校长崔红军指出:一是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视频会议精神,强化政策落实,关注就业动态。学习全国各省代表、高校代表发言,创新工作举措,保证毕业生尽快、更好就业;二是继续落实就业“三包责任”机制,强化辅导员、班导师、专业教师协调联动,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三是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强化企业再联系、再拓展、深度合作;四是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在毕业生职业规划、求职技巧、简历制作等方面下功夫,帮扶贫困生100%就业;五是持续做好政策性就业宣传,教育学生奉献祖国、服务社会,鼓励学生入伍、升学、参加公考、西部计划、三支一扶、援疆援藏等;六是强化就业信息联动,掌握毕业生就业需求,拓展就业企业、岗位,利用好就业信息发布平台,组织就业招聘活动,发布就业信息,做好精准推送,保证就业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