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贴心送考 暖心护航——理工辅导员助力学子教资赴考
日期:2022-11-02 14:09:46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2615
    10月29日, 我校辅导员为269名出校参加辽宁省2022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的学生,提供 “点对点”闭环接送服务。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安全应考,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提前谋划部署,制定送考工作实施方案。269名考生分散在6个考点参加考试,学校安排了8辆大型客车,派出13名辅导员“全天候”为考生护航,“点对点”闭环接送。




    当天清晨,校领导,学生处、安全保卫处、各二级学院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到达送考现场,询问组织情况,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排查学生所在考点、考试时间等信息,并嘱咐师生在送考、考中及返程中的注意事项。考生们严守疫情防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乘车。



    辅导员为学生中午订餐,减少与他人接触。
    伴随着夜色,最后一辆送考专车驶进学校,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暖心送考服务也圆满结束,锦州考区的269名理工学子全部安全返校。
    送考服务是学校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筑牢校园防控网的有力举措,也是践行学校“以生为本,为生服务,促生成长,助生成才”的育人理念,切实做到了让学生暖心、让家长安心、让社会放心。
    文化传媒学院赵永发同学说:开学到现在,我们的辅导员老师因为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学生日常管理与服务等工作,基本不休节假日。这次又赶上周六休息,为了我们的安全,学校派车、派人保驾护考,我们真的太感动了!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学校做的越来越到位,我们每一个学生都切身感受得到。谢谢我的学校,谢谢我的辅导员,你们辛苦了!
    外国语学院陈静薇同学说:学生返校有辅导员、大客车接;学生生病有辅导员陪着专车送医院;学生心情不好有辅导员安慰疏导;教资考试又是辅导员全程护送、订餐。我们感觉真的很幸福。我也会向我的老师们学习,做一个有爱心、有温度、有情怀的人,自觉践行理工“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英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