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怀揣梦想 从心启航——我校2022年第二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日期:2022-11-01 14:16:50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2707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完善自我,有效应对大学生活中的人、事、环境等变化,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近日,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田玉娟副教授为2022级新生做了“从心启航”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分别在知远楼智慧教室聆听讲座。



    田老师以“变化是人类永恒的主题”作为开场,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田老师指出,应对变化是大学生的一项必备能力,而变化又体现在人类的各样关系中,因而关系的品质决定生命的质量。




    田老师从“人与环境的关系、人与他人的关系,人与事情的关系,以及人与自己的关系”四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讲座中,田老师通过道具演示、师生互动,生动诠释如何突破思维限制从不同角度看待变化,解决生活与学习问题;通过大量的心理学双关图谱、经典案例,结合个人生活经历分享等教育学生接纳变化的重要性,引导学生正确调节自我认知和行动,与变化中的人、事、环境、自己和谐共生。




    改变不了环境就适应环境,改变不了别人就改变自己,改变不了事情就改变看法,不能超越别人可以超越自己。田老师在讲座最后向全体新生发出倡议,倡议2022级新生要学会积极改变,重塑新我,打碎旧我,打破舒适区,养成好习惯,活出真自我。在应变中收获成长,在逆境中花开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