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再传喜讯!我校师生在辽宁省大学生电竞主播大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2023-01-06 13:22:08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3114
    近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沈阳城市学院承办的2022年辽宁省大学生电竞主播大赛(决赛)圆满落幕。本次竞赛共有省内多个高校的2874组作品,总参与人次共5960人。我校文化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教研室经过前期校赛的精心组织和筛选,共推荐作品516项。经过激烈角逐,分别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9项、优秀奖58项,我校获“优秀组织单位”奖,杨晓杰、刘巧玲、刘昕怡、鞠政伦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在同类院校中我校参赛选手成绩优异。





    本次大赛共分为电竞解说、主播创意策划、电竞直播设计、主播创意策划案、游戏设计和电竞衍生产品设计六个赛道。参赛选手们以实践项目为切入点,在日常的学习中将视觉感应能力、音频制作能力、图片编辑能力、文字整合能力融会贯通,通过这次比赛,学生们通过参与实践,并在比赛中树立自信心。在日常学习中找到归属感与成就感。






    本次电竞主播大赛,充分调动了文化传媒学院学子的创新意识,大赛前期组织和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文化传媒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教学模式的成功实践,比赛过程中也展现了学生们良好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素养,提升了特色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本次比赛也是学院的人才培养新模式适应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发展对于电子竞技与新媒体人才需求的重要体现,文化传媒学院今后将继续努力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和方向,广泛联结各种社会资源,更加深入地探索,将专业知识与比赛相结合,培养更多具备创新能力的新闻传播领域人才。在个性化、多样化的选择性高等教育背景下,继续勇立潮头,书写属于文传人的精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