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大事记
日期:2017-01-03 16:26:24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1754

1.201716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职业技术学校领导到访我校。
2.2017222日,体育系学生王继生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外观设计专利证书。
3.2017228日,经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对学院机构设置作如下调整:撤销教学科研处、资产财务处;设置教务处、科技处、资产处、财务处。设置科级机构如下:教务处教务管理科;科技处科研管理科;资产处资产管理科;财务处财务科。
4.201738日,锦州市社会安全稳定第九督导组一行六人到我院检查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5.2017317日,我院教师姜博执裁中超联赛。
6.2017329日,经过全校师生员工的广泛讨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审议通过了辽宁理工学院校训“尚德明理、精工致用”,其标准字体取自著名书法家韩忠浩先生为学院创作的校训书法作品。
7.201746日,在2017年辽宁省校园足球联赛(五人制)中,我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体育系姜博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
8.201747日,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评议委员会评议,报教育部备案,我院新增工程造价、汽车服务工程、焊接技术与工程三个本科专业,并于2017年开始招生。
9.2017410日,我院签订由欧盟资助的“伊拉斯谟+项目——可持续的‘以学生为中心’先进教学理念促进中国和格鲁吉亚国家教学发展”项目协议,该项目是我校建校以来首例国际合作研究项目,获得科研经费6.4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9万元)。项目主持人为外语系主任李素荣教授。
10.2017421日,学院体育场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11.2017517日,在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第14届学院奖秋季赛中,我院获得“最佳组织院校”荣誉称号,文法系刘勇老师、吕俊芳老师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文法系学生获得优秀奖8项、佳作奖7项。
12.2017518日,我院与锦州富山密封科技有限公司“产学研校企合作签约暨教学设备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13.201765日,我院举行第一届校园形象大使选拔赛。
14.2017622日,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章雪冬、省教育厅义务教育处处长宋升勇等一行4人到我院进行党建工作专项调研。
15.201774日,按照学院董事会的部署,院长何辉对行政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新一轮聘任,刘兴富、戴春飒、赵春利、刘英宏同志任副院长,聘刘军同志为副院级领导干部。
16.2017721日,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我院信息技术系张君祺、王馨悦、宁永顺、戴茹月、王洪浩组成的团队凭借项目 “VE空间”从省决赛的200多支团队中脱颖而出,以全省一等奖的成绩入围全国总决赛,并在决赛中经过激烈的角逐和严格的评选荣获全国三等奖。
17.2017831日,在2017年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我院文法系学生取得全国优秀奖2项,辽宁分赛区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9项,共16项。
18.2017831日,在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春季赛中,我院学生取得佳作奖32项、优秀奖14项,共46项。
19.201795日,经201795日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成立就业指导中心(与学生处合署办公);撤销实习就业处,其实习管理职能划归教务处,就业指导职能划归就业指导中心;安全保卫部更名为保卫处。
20.20171012日,我校获批五项辽宁省教育评价协会第二届教学改革与教育质量评价研究课题。
21.20171012日,我校艺术系教师孙晶晶与锦州博品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名称为“为新型阁楼户型提供专用改造装置的设计服务”的横向课题技术服务合同。
22.20171115日,辽宁理工学院2017年教师讲课大赛决赛在综合楼512室513室拉开帷幕,各系(院)组织教师进行了现场观摩。2017年教师讲课大赛从10月份开始,全校上下的高度重视各系(院)领导和教师全员参与,最终从49名参加初赛的教师中,选拔出 12名优秀教师参加学校的决赛。此次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分别是:信息技术系高珊珊、沈晓洁;二等奖4名,分别是:工程技术学院姚箫箫、艺术系吴静宏、外语系张丹、体育系毛建勋;三等奖6名,分别是:文法系刘勇、赵文、外语系冯海艳、经济管理系翟晓松、胡泠、艺术系石城。
23.20171116日,在辽宁省教育厅关于第二十届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中,我校共有4个课件作品、1个微课作品获得奖项,其中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2项。
24.20171122日,省委高校工委第五调研督查组一行4人到我院就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了专项调研督查。
25.2017125日,辽宁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贾平、副主任邱巍莅临我院,对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开展全面检查与调研指导。
26.20171211我校2017年校级精品课程评选工作圆满结束。经过专家审议,院长办公会批准,共评选出7项校级精品课程。
27.20171218辽宁省教育厅印发《关于辽宁理工学院新征土地的批复》(辽教函〔2017819号),同意我校新征土地用于新校区建设。至此,我校滨海新校区建设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27.20171220日,我院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进高校宣讲报告会,由辽宁省高校工委、教育厅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建教授作报告。
28.20171221日,由我院教务处主办,外语系承办的 “鹏腾杯”全国大学生境外就业英语技能大赛辽宁赛区选拔赛在我院圆满结束。
29.20171224日,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我院信息技术系LMK实验室周洺羽、胡彬杰、佟瑶、王仁燕、张赞五位同学提交的“至爱帆布工坊”项目喜获全国特等奖,由岳锦鹏、戴茹月、张铭、苗雪四位同学提交的“微摄摄影加工厂”项目喜获全国二等奖。
30.20171223日,中共辽宁理工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隆重举行。中共辽宁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部长李洪军、中共锦州市委组织部三处处长魏学辉出席了大会。樊琦同志代表党委作了《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民办理工大学》的工作报告。大会确定了“到‘十三五’末,把学校建设成为以工为主、经管文法等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内一流的应用型民办高校,再经过进一步的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理工大学”的奋斗目标,选举了中共辽宁理工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和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当天,第一届党委、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了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副书记,报市委组织部批准。

 

 

核发: 点击数:175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