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大事记
日期:2018-01-08 00:00:00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1969

1.201814日,中共锦州市委组织部下达《关于辽宁理工学院党员大会和中共辽宁理工学院新一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批复》锦组函字〔20185文件,批准我校党员大会和第一届党委、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同意按姓氏笔画为序刘兴富、刘英宏、何辉、赵春利、鲁印权、樊琦、戴春飒7名同志为中共辽宁理工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樊琦同志为党委书记,何辉、赵春利同志为党委副书记同意按姓氏笔画为序于自强、刘英宏、李素荣、赵春利、鲁印权5名同志为中共辽宁理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赵春利同志为纪委书记鲁印权同志为纪委副书记。
2.2018313日,根据《辽宁理工学院章程》、学校董事会《关于队伍建设的若干规定》和工作需要,校长何辉同志决定聘:卫绍元同志任副院长,兼任教务处处长、科技处处长。
3.2018313日,经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对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工作如下调整:院长何辉主持学院行政全面工作;副院长卫绍元同志分管教学、科研、评估工作,主管教务处、科技处、工程训练中心、国际教育中心、图书馆工作。
4.2018315日,我校2018年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结束,这是学校转设以来首次开展校级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共评选出13项教学成果奖,其中一等奖4项:信息技术系赵丽霞、王学艳、李昊凌、张奇、白鹤、沈晓洁《基于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的多元化教学模式研究与实践》、工程技术学院王晓明、赵利、王聪、高露、赵俊杰《电动机数字控制知识体系的建立与推广应用》、艺术系赵佑铭、刘鑫、王刚、张帅、马千里《艺术自律教育与提升学生创造力和人文素养的研究与实践》、外语系冯海艳、李素荣、许艳茹、蔡放、游爱学《应用型本科院校大学英语立体化教学创新实践—以辽宁理工学院为例》。
5.2018329日,我校申报的智能科学与技术、机器人工程、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机械电子工程四个本科专业,经教育部审批获准备案,并于2018年开始招生。
6.2018329日,经省教育厅批准我校音乐学、视觉传达设计两个专业停止招生。
7.201847日,为积极推进高职专科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探索高职专科学生多样化选拔机制,我校首次开展单独招生考试。此次考试,学校本着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的原则,选拔综合素质高、有创新和实践能力的高中毕业生进入我校会计、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两个专科专业学习。
8.2018417日,学校召开本科教学“迎评促建”工作动员大会,全体中层干部、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由此,我校进入2021年“教育部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估期,“迎评促建”工作全面启动。院长何辉、副院长卫绍元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9.2018420日,《辽宁理工学院校歌》经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审议通过,由党政办发文发布。
10.2018420日,我校艺术系赵佑铭主持申报的《艺术自律教育与提升学生创造力和人文素养的研究与实践》荣获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奖三等奖。辽宁省教育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审一次。
11.2018424日,经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研究决定:信息技术系更名为信息工程系;撤销工程技术学院;成立机电工程系、智能工程系(暂与机电工程系合署办公)。
12.2018424日,经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研究,党委决定任命:张晓亮同志任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兼任机电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免去原任工程技术学院职务。
13.2018424日,我校召开了2018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副院长卫绍元、教务处副处长赵辉、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14.201858日,经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研究决定:成立评估与建设工作办公室(简称“评建办”)、教学督导工作办公室(简称“督导办”,与评建办合署办公)。
15.201858日,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及《辽宁理工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依照有关程序调整辽宁理工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天利;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卫绍元、王晓明、刘娜、闫钿、刘晓刚、何辉、谷志刚、杜晓光、李素荣、周速、单艺斌、赵光、赵佑明、钱伟;办公室设在科技处,办公室主任为赵辉。
16.201858日,经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研究,党委决定任命:张晓亮同志任智能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兼任智能工程系团总支书记。
17.2018511,省委下发《中共辽宁省委关于调整省部属高校和独立设置民办高校党的组织隶属关系的通知》(辽委[2018]50号),按照文件规定,从201891日起,辽宁理工学院党的组织关系从中共锦州市委调整到省委教育工委。
18.2018516日,学校组织开展以“亲近自然 享受健康”为主题的第七届教职工登山活动,近200名教职工来到南山公园参与活动。
19.2018521日, 经党委研究决定:成立党委教师工作部(与组织人事处合署办公)。
20.2018523日,党委决定任命:赵春利同志任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
21.2018523--24日,我校教师讲课大赛决赛在综合楼513教室举行。学校将把教师讲课大赛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为学校“十三五”发展目标的实现而努力。
22.201862日至63日, “创青春”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沈阳方圆大厦举行,我校参赛队喜获佳绩,50项参赛作品共获奖43项,其中荣获省级银奖作品11项、铜奖作品32项。
23.2018627,学校党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庆七一 青春梦 中国梦”主题演讲活动。
24.2018628日,经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成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创业教育与就业指导教研室(隶属于就业指导中心)、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隶属于学生处)、军事教研室(隶属于学生处)。至此,我校二级教学单位设置为:机电工程系、智能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经济管理系、文法系、外语系、体育系、艺术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创业教育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军事教研室、继续教育学院;教辅单位设置为:图书馆、工程训练中心、国际教育中心。
25.2018628日,经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聘:尹子民同志任评估与建设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利同志任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解聘:赵光同志评估与建设工作办公室主任职务;赵利同志机电工程系副主任、智能工程系副主任职务;张晓亮同志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兼)职务。
26.2018629转设更名后,辽宁理工学院第一届本科毕业生毕业离校。2018届本科毕业生1221人,专科毕业生156人。
27.201874-9日,我校召开实验室建设方案论证会。会议由副院长卫绍元教授主持,院长何辉教授、刘英宏副院长、教务处赵辉副处长、王天利教授、赵光教授以及资产处科长纪伟明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了答辩会。2018年,学校加大教学经费投入,加强实验室建设,确保工科专业教学质量。学校投入资金300余万元,购置设备近600套,满足教学需求。建成PLC、液压与气动、文法系虚拟演播实验室、信息工程系电子商务实验室。机械互换性、大学物理、工程训练中心实验室内教学设备购置扩充,增加实验项目,进一步提高了我校的人才培养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
28.201876日,学校印发《辽宁理工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修订)》(辽理工院发〔201849号)。自20171210日《辽宁省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辽政发〔201760号)发布以来,学校依据省政府规划精神,结合本校“十三五”规划执行中期情况的变化,对原于20151231日印发的《辽宁理工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开展了修订工作。
29.2018813日,党委决定,任命鲁印权同志为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兼)。
30.2018821日,按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及省委文件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为确保我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经研究,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调整如下:组长:樊琦;副组长:赵春利;组员:鲁印权、罗娟、崔红军、孙薇薇、赵辉、路晓东。办公室设在党委宣传统战部,罗娟同志任办公室主任。
31.2018828日,为了明确新学年教学工作重点,结合迎评促建工作的总体安排,我校召开了新学年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卫绍元副院长主持,何辉院长、评建办尹子民主任、教务处副处长赵辉以及各系主任、教学主任、教研室主任均参加了会议。
32.2018829日,经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研究决定,聘尹子民同志任教学督导工作办公室主任(兼);解聘赵光同志教学督导工作办公室主任职务。
33.201891日,辽宁理工学院喜迎2018级新生,2018级新生1578人。
34.201897日,学校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对2017-2018学年度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优秀教师进行表彰,鼓励教师们为了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出应有的贡献。大会由卫绍元副院长主持,何辉院长结合学校迎接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作了动员报告。
35.201897日,辽宁理工学院新一届教学督导专家组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开始履行教学督导职责。
36.2018911日,辽宁理工学院2018年下半年党建工作会议在综合楼612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樊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院系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党委副书记赵春利主持。
37.2018914日,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会议,专题审定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实施方案。
38.2018926日,经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党委决定任命:张奥博同志任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兼)。
39.2018926日,根据工作需要,经党政联席会议研究,校长决定聘:康凯同志任机电工程系、智能工程系主任助理(副处级);戴璐同志任外语系主任助理(副处级);鲁俊华同志任体育系主任助理(副处级);纪伟明同志任资产处副处长(副处级);金颖同志任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正科级);路晓东同志任保卫处副处长(正科级);张奥博同志任信息工程系副主任(正科级);康健同志任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副科长(副科级)。解聘:崔红军信息工程系副主任;纪伟明、路晓东原任职务。
40.2018926日,为了严格课堂教学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加强课堂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作为人才培养的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我校召开了以“加强课堂教学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主题的专题教学工作会议。
41.2018109日,按照《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的部署,为进一步统一认识、更新观念,明确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明确提升本科教育质量的思路和举措,学校党政联席会议决定,于1011月份在全校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42.20181010日,省教育厅印发《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8年度高等教育内涵发展——转型与创新创业教育项目结果的通知》(辽教函[2018]394号),经学校推荐,专家遴选,厅长办公会审议,我校广播电视学专业获批辽宁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沈阳盛聘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北京佳玥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获批辽宁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43.20181011日,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项目与内容研讨会,研讨近期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有关工作。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主要领导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卫绍元副院长主持会议。
44.20181019日,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加强学习过程考核,激励学生刻苦学习努力读书,依据《辽宁理工学院关于学生学籍管理的补充规定(试行)》,学校对2017-2018学年经补考后学业成绩未达到要求的8名学生予以编入下一年级处理,189名学生予以学业警告处理。
45.20181021日,信息工程系学生在2018年辽宁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中,获得了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的绝佳成绩,是历次参赛以来入围数量和获奖数量最多的一次。
46.20181019-24日,为提高毕业设计(论文)的工作水平和质量,学校开展了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专项检查工作。
47.20181031日,由锦州市教科文卫工会举办的2018年锦州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信息工程系教师沈晓洁、外语系教师沈越教师获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组三等奖,信息工程系教师沈丹获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三等奖,其他4名选手均获优秀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
48.2018111-6日,为进一步提高考试环节工作质量,教学督导工作办公室组织5位专家对我校2017-2018 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考试试卷质量进行了专项检查。本次检查共抽调33门课程试卷。同时,抽调了被查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教材等相关依据材料,供专家检查参照。
49.2018117日,辽宁理工学院第一届校务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综合楼612会议室举行,第一届校务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校长何辉、党委书记樊琦分别主持全体会议和预备会议。第一届校务委员会委员共23名,由学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组成,由校长聘任。校长何辉为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第一届校务委员会组成如下:主任委员:何辉;副主任委员:樊琦、卫绍元、赵春利;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尹子民、王天利、王龙、王磊、刘军、刘兴富、刘英宏、刘娜、孙薇薇、杜晓光、李素荣、罗娟、赵光、赵丽霞、崔红军、鲁印权、鲁俊华、路晓东、戴春飒;秘书长:鲁印权。
50.20181112日,为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规范课堂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结合 “教学质量年”活动安排,我校召开了教学大纲编制指导工作会议。会议由卫绍元副院长主持,何辉校长、评建办尹子民主任、教务处赵辉副处长以及各系主任、教学主任、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51.20181114日,我校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综合楼61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卫绍元副院长主持,何辉校长和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经校长办公会议审议,校长聘任,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共14人,由主管教学的副院长、从事教学工作的专家、有经验的教学管理人员以及与人才培养有关的行业(企业)专家组成。何辉校长为委员们颁发了聘书。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组成如下:主任委员:卫绍元;副主任委员:尹子民;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王仲青(省人大代表、万得集团投资部部长、万得地产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刘娜、闫钿、李国义(辽宁维森信息股份公司董事长、辽宁工业大学三级教授、原计算机学院院长,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副会长,锦州市政府智慧城市建设总顾问)、李阳(新闻单位负责人、高级记者)、周速、郑晶晶、赵辉、赵丽霞、康凯、鲁俊华、戴璐。办公室主任:赵辉(兼)。
52.20181115日,学校教学督导工作办公室在612会议室召开了教学督导专家工作总结会。副院长卫绍元、教务处副处长赵辉、校级教学督导专家、督导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督导办主任尹子民主持。
53.20181124日,依据《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以及校长办公会的指示精神,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内涵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树立良好的教风和学风,我校决定在2018-2019学年开展“教学质量年”活动,并制定下发了《辽宁理工学院关于开展“教学质量年”活动的通知》。
54.2018123日,经研究决定,学校成立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组长:何辉;副组长:卫绍元、刘兴富、赵春利;组  员:鲁印权、赵辉、赵光、刘晓纲、杜晓光。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组织人事处。
55.20181215日,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关于确定2018年度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的通知》(辽教函[2018]471号)精神,我校获批5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项目。
56.20181219日,为了加强具有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的教材建设,提高我校教师的教材建设能力,我校与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会议由卫绍元副院长主持,何辉校长、教务处赵辉副处长、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高教出版分社张宇舒社长、交通与汽车出版分社阎少华总编、辽宁信息中心高教出版事业部张浩宇主任以及我校各教学单位教学主任、教研室主任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57.20181224日,据锦州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发文获悉,我校在2018年锦州市科学技术指导性计划项目评审中,经学校推荐、市专家评审,最终有6项获批为科学技术指导性计划项目:《以学生为中心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外语课堂教学模式探索与研究》、《基于任务导向和能力评价的专业课程考核方法改革研究》、《结合生产实际,在工科专业课教学中开设创新型综合设计性实验的研究》、《应用型高校数学教学模式创新研究与实践》、《活动型教学法在广播电视学专业教学改革中的研究与实践》、《基于在线课程《市场调查》的跨校修读课程教学模式研究与实践》。
58.20181227日,学校召开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董事会代表傅庭林同志到会公布董事会决定:黄萍同志任辽宁理工学院董事会董事长兼副院长。
59.20181229日,经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研究决定,撤销组织人事处、财务处财务科,成立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合署办公)。至此,学校党政群团职能部门设置为: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统战部、工会、信息中心、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科技处、评估与建设工作办公室、教学督导工作办公室、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团委、资产处、财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
60.20181229日,经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研究,党委决定任命:金颖同志为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正科级,主持工作)。免去:赵春利同志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兼)职务。
61.20181229日,经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研究,校长决定聘:金颖同志任人事处副处长(正科级,主持工作);潘佩斯同志任财务处副处长(正科级,主持工作)。解聘:赵春利同志组织人事处处长(兼)职务;金颖同志组织人事处副处长职务;刘英宏同志财务处处长(兼)职务;潘佩斯同志财务处财务科副科长职务。
62.20181229日,经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研究,对学校党政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工作分工如下调整:副院长黄萍同志分管人事处、财务处和基建工作;副院长刘兴富同志分管学生处、团委、保卫处、信息中心工作;副院长、党委副书记赵春利同志分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工会工作;副院长刘英宏同志分管资产处和统计工作。
63.20181229日,按照省委文件关于加强高校宗教工作的要求,做好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渗透工作,经研究,成立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渗透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琦;副组长:赵春利、刘兴富;组员:鲁印权、罗娟、崔红军、孙薇薇、路晓东、张晓亮、        张奥博、白洋、史东辉、梁丽丽、王磊、李文忠。办公室设在党委宣传统战部,罗娟同志任办公室主任。
 

核发: 点击数:196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