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理工办发〔2022〕2号关于做好规章制度汇编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2-15 15:11:25  发布人:admin6  浏览量:2672

各院、部、处、室、馆、中心:

为更好地梳理和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推进各项管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经研究,学校决定开展规章制度汇编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规章制度汇编的原则

(一)合法性原则

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

(二)兼容性原则

符合学校关于规章制度制定、修订、废止的有关规定。

(三)全面性原则

各部门所收集的管理制度应涵括本部门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全部工作或所有业务活动的管理规定,并经学校审定发布。

(四)标准化原则

各项管理制度中涉及到的每个事项(或决策过程)的办理均应在制度文本后附有管理(或操作)流程图和相应的审批表,做到“一事一流程”。

(五)权威性原则

各项规章制度须是经学校党委会、校长办公会讨论通过,或以学校正式文件下发的;新增或须修改的制度应在汇编前按程序草拟报批。

二、规章制度汇编的范围

规章制度汇编范围为2014年以来学校层面的、部门内部管理范围内的,涉及教职员工和学生切身利益的、全局性的规章制度,以正在施行(试行)的制度为收录对象。

三、规章制度汇编的体例

本次汇编制度按照统一规格与标准,以部门为单位分为:综合运行、组织(人事)工作、宣传统战工作、纪检监察审计、安全稳定工作、群团工作、教务工作、科研工作、学生工作、招生与就业服务、资产管理、财务管理、创新创业工作、图书管理、校园网络管理、后勤服务管理、继续教育管理等17篇。

(一)具体内容篇目:

1.综合运行篇:主要包括党务、机要、维稳,以及校务管理、印章、档案等方面的规章制度。

责任单位:党政办责任人:崔红军

2.组织(人事)工作篇:主要包括组织、干部培训,以及人事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

责任单位:组织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责任人:张宏、石辅天

3.宣传统战工作篇:主要包括意识形态、宣传、统战、舆情等工作方面的规章制度。

责任单位:宣传统战部责任人:罗娟

4.纪检监察审计篇:主要包括纪检、监察、审计等方面的规章制度。

责任单位:纪检监察审计室责任人:李文忠

5.安全稳定工作篇:主要包括安全、稳定、校园综合治理、征兵等方面的相关制度。

责任单位:武装部(保卫处)责任人:邢磊

6.群团工作篇:主要包括学校工会、团委工作方面的规章制度。

责任单位:校工会、校团委责任人:罗娟、孙薇薇

7.教学工作篇:主要包括教学运行、实践教学、考试管理、教学质量等方面的规章制度。

责任单位: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责任人:赵辉、黄新

8.科研工作篇:主要包括科研项目、科技服务等方面的规章制度。

责任单位:科研学科处责任人:雷良才

9.学生工作篇:主要包括学生管理、学生奖惩、学生资助等方面的规章制度。

责任单位:学生处责任人:路晓东

10.招生与就业服务篇:主要包括招生管理、就业服务等方面的规章制度。

责任单位:招生就业处责任人:史东辉

11.资产管理篇:主要包括资产采购、资产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

责任单位:资产处责任人:赵利

12.财务管理篇:主要包括财务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

责任单位:财务处责任人:潘佩斯

13.创新创业工作篇:主要包括创新、创业等方面的规章制度。

责任单位:创新创业学院责任人:马伟民

14.图书管理篇:主要包括图书借阅、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

责任单位:图书馆责任人:唐春光

15.校园网管理篇:主要包括校园网运行、网络安全、办公系统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

责任单位:网络信息中心责任人:崔红军

16.后勤管理服务篇:主要包括后勤管理服务方面的规章制度。

责任单位:后勤管理处责任人:鲁学彬

17.继续教育篇:主要包括继续教育教学管理、学员管理、培训项目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

责任单位:继续教育学院责任人:刘孝宇

(二)制度文本内容格式:

1.制度文件标题采用2号方正小标宋简体;

2.每项收录的具体制度的标题正下方须括注该制度文件通过或施行的文号、时间,括注部分采用3号、楷体-GB2312;

3.正文部分字号均一律为3号,阿拉伯数字、英文字母的字体为TimesNewRoman,其他文字字体为仿宋-GB2312。一级小标题字体为黑体不加粗,结构层次序数为“一、”;二级小标题字体为楷体-GB2312不加粗,结构层次序数为“(一)”;三级及四级小标题字体均为仿宋-GB2312不加粗,结构层次序数为“1.”、“(1)”;

4.行间距采用单倍行距;

5.页面设置边距:上2.5cm、下2.5cm、左2.8cm、右2.6cm。

四、规章制度汇编工作时间安排

(一)2022年2月16日—3月1日,各部门对责任范围内的规章制度进行核查、统计、汇总形成规章制度目录,并于3月1日之前,将目录纸质版(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公章)和电子版报党政办公室;

(二)2022年3月1日—3月6日,各部门对责任范围内的规章制度内容进行校对、按要求格式排版。

(三)2022年3月10日之前,经分管领导审核确认后,将纸质版(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公章)和电子版报送党政办公室。

(四)2022年3月10日—3月15日党政办公室审核。

五、规章制度汇编的工作要求

(一)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规章制度汇编工作,深刻认识学校规章制度汇编对于规范学校管理工作、促进学校科学、规范发展的重要意义,要认真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具体的汇编工作,按照统一要求及进度,保质保量地完成汇编工作任务。

(二)坚持统筹协调与分工负责相结合。由党政办公室牵头,统一提出要求;各部门按要求自主安排各自负责范围内的汇编工作事项。

(三)各部门在汇编工作开展过程中,应主动加强协调与交流,及时解决汇编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困难,对于需在全校层面上统一协调的问题,可由党政办公室统一协调解决。

六、材料报送与联系方式

材料报送科室:党政办公室

联系人:张浩扬

联系电话:6086012

邮箱:lnlgxydzbgs@163.com


样例1:

辽宁理工学院关于×××××管理办法

2号方正小标宋简体

(辽理工校发〔20××××号)

3号楷体-GB2312阿拉伯数字、英文字母的字体为TimesNewRoman

(空一行)

正文内容:3仿宋-GB2312阿拉伯数字、英文字母的字体为TimesNewRoman

一、一级标题(黑体不加粗)

(一)二级标题(楷体-GB2312不加粗

1.三级标题(仿宋-GB2312不加粗

1)四级标题(仿宋-GB2312不加粗

行间距采用单倍行距;

页面设置边距:上2.5cm、下2.5cm、左2.8cm、右2.6cm


样例2:

辽宁理工学院关于×××××管理办法

2号方正小标宋简体

(辽理工校发〔20××××号)

3号楷体-GB2312阿拉伯数字、英文字母的字体为TimesNewRoman

(空一行)

正文内容:3仿宋-GB2312阿拉伯数字、英文字母的字体为TimesNewRoman

第一章

黑体不加粗、居中,与文字空两格)

第一条仿宋-GB2312加粗,与文字空一格)

第二条仿宋-GB2312加粗,与文字空一格)

第二章基本要求

黑体不加粗、居中,与文字空两格)

第三条仿宋-GB2312加粗,与文字空一格)

第四条仿宋-GB2312加粗,与文字空一格)

行间距采用单倍行距;

页面设置边距:上2.5cm、下2.5cm、左2.8cm、右2.6cm



核发:admin6 点击数:267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