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锦州市创新创业载体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3-02-26 08:46:13  发布人:cxcy  浏览量:1078

为深入贯彻落实锦州“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 暨市场主体年的工作部署。2月24日锦州市科技局举办“创新创业载体建设研讨会”,凌河区、古塔区、太和区、滨海新区、高新区、黑山县、凌海市、北镇市、义县分管科技领导,辖区创新创业企业代表以及辽宁理工学院作为锦州高校唯一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邀请国内著名创新创业教育专家刘敬东教授,沈阳德鸿股权投资公司朱一龙总监分别做了“基于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的思考”和“创新创业企业的股权融资”的报告。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马伟民做了“以锦州科技园为载体,开拓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的大会交流。全面介绍了辽宁理工学院概况、办学理念以及创新创业教育实施过程。讲述了基于校内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和校企协同创新育人平台,以导师能力为支撑、经费资助为保障、场地环境为条件,高质量提升大学生创新团队、创新工作室、创新创业竞赛团队的建设水平。近五年学生获得省级以上创新创业竞赛奖励1325项,承担国家、省、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69项,学校举办创新大赛193场次,共计学生参加19672人次。



高新区领导曾多次考察辽宁理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与校领导洽谈深层次合作,实现政产学研相结合的深度融合,达成高新区科技园提供场地免费入驻以及科技政策支持的共识。安排驻园企业给予相应专业学生实习提供方便。以科技园为载体,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孵化示范基地,加速形成成果链-孵化链-加速器-产业化的创新创业生态链的新体系。学校坚持服务锦州地方经济,积极参加三年新突破行动,产教深度融合,培养应用型人才。

研讨会最后,市科技局王艳芝局长讲话,明确表示锦州市政府给予高校大学生享受孵化政策,并设立一次性资金奖励,加速创新成果的孵化进度。充分肯定辽宁理工学院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地方经济新模式,同时指出依托科技园扩展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以及师生创新成果转化的合作形式值得推广。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文字:邢志奇

                                                                             审核:马伟民



核发: 点击数:107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