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少年凌云志 寸心寄华夏”原创诗歌朗诵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3-03-22 08:37:46  发布人:cxcy  浏览量:1243

为培养大学生对诗词文化的热爱,展现大学生文学的底蕴,提升大学生高尚的情操,由学校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文化传媒学院承办的我校第四届“少年凌云志 寸心寄华夏”原创诗歌朗诵大赛,于3月15日18时在艺术楼多功能演播厅进行。

本次原创诗歌朗诵大赛以“青春·爱国·二十大”为主题,选手们以原创诗歌朗诵的形式参赛,作品生动诠释了对国家的热爱和崇敬之情,朗诵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抑扬顿挫,富有感染力。本次大赛特邀文化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营老师,汉语言文学教研室主任孟祥武教授等八位老师作为评委莅临现场。

本次比赛经过专业组、非专业组初赛后,共有16组选手进入决赛。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3组、二等奖5组、三等奖8组。文化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肖博文选手带来的作品—《当我站在这片热土上》,用激情澎湃的背景音乐与富有感染力的肢体语言,将原创诗朗诵与现场表演融为一体,引起全场的共鸣。文化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常雪琪选手带来的作品—《唯以赤诚寄少年》声音浑厚,铿锵有力,抑扬顿挫。文化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杨璐菡选手带来的作品—《青春向党,逐梦新征程》,以柔美的朗诵,自信大方的仪态,点燃了现场。每一组选手,每一首诗都以精彩的表演和真挚的情感深深感染了现场的广大师生,掌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比赛结束后,师生们仍沉浸其中,意犹未尽。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充分的发挥了我校创新创业大学生平台的作用,展现了我校学子们的文化底蕴,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提升了广大学生对文学特别是原创诗歌的学习兴趣,为繁荣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大学生审美素养,做出了贡献。



                                                                                  来源:文化传媒学院

                                                                                  文字:车珊珊、于雅璇

                                                                                  审核:孙守安

核发: 点击数:124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