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知党史I我校共青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一)
日期:2021-06-07  发布人:dwxctzb  浏览量:1418

在庆祝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校团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活动让学生深入了解新中国诞生的来之不易,深入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崇高理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团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上团总支书记张晓亮老师指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教育引导团员同学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团课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团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团总支书记张奥博老师指出,开展此类教育团课有助于激发广大青年与时俱进肩负起时代重任的决心,让大学生更深入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的真正意义。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团员青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上团总支书记白洋老师指出,我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之魂,从伟大的长征精神、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改革开放精神中感悟使命、汲取力量,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党史学习教育把牢忠诚之本,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文化传媒学院组织青年团员开展“学党史、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青年团员了解党史发展历程,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初心使命。会上团总支书记王营老师强调青年团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作用;把党史学深悟透,切实将精神实质融入血脉、刻入灵魂、贯穿行动;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党史学习教育不仅对于青年团员思想上的升华具有重要推进作用,对于青年团员前进方向的明确,人生目标的树立,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王营老师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坚持理想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全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格局,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