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职责
日期:2022-08-09  发布人:dwxctzb  浏览量:10842

 

统战部是党委主管统战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各项统战方针政策,团结广大统战成员,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二、抓好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党内外干部群众、特别是党员干部对新时期高校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开创学校统战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  

 

三、做好民主党派工作。协助民主党派搞好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支持和协助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独立自主的开展工作。配合校党委召开情况通报会、座谈会,听取民主党派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四、认真做好党外人士的举荐工作,有计划地物色、培养代表性的党外人士,提出党外人士的政治和实职安排的意见和建议。 

 

五、认真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着重做好有影响、有代表性的党外知识分子的工作,同他们搞好合作共事。根据上级要求和工作需要,开展统战工作方面的调研活动,做好党外知识分子队伍的思想动态的综合分析,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工作。 

 

六、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加强对信教群众的爱国主义教育,坚决抵制境外敌对宗教势力的渗透。 

 

七、密切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系,支持他们的工作,充分发挥他们参政、议政的积极作用。 

 

八、积极开展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和统战宣传、信息工作。围绕学校和地方发展建设的中心任务进行专题调研,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献计出力。统战信息的搜集、整理、发布、上报工作。

 

九、完成党委和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