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方案
日期:2021-07-09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7300

辽宁理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方案

 

按照省辽学组发【20219号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现将专题读书班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深入开展,强化班子成员“四个意识”,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组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专题读书班。

二、举办方式

专题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撰写交流发言、分组交流研讨、集中开展汇报4个环节举办,总时间为2天,共16课时。

三、主要任务

专题读书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读细读讲话原文,全面准确把握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继续学好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

四、工作安排

(一)个人自学。时间为77日上午(4课时),地点为办公室。学习篇目为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②《论中国共产党历史》P116——P138,《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第一部分——毛泽东重要论述,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三部分——初心砥柱天地间,④《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

(二)撰写交流发言。时间为77日下午(4课时),地点为各自办公室。党委班子成员要“围绕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如何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这一课题,结合本职工作,加深思考,理清思路,撰写交流发言。

(三)分组交流研讨。时间为78日上午(4课时),地点为各自办公室。党委班子成员要根据自身所学所悟,分别与其他班子成员进行沟通交流,进行思想碰撞,达到启发工作指导,凝练工作思路,指导实践应用的目的。

(四)集中开展汇报。时间为78日下午(4课时,具体时间根据巡视组参加情况确定),地点为612会议室。党委书记、副书记、委员要围绕所学内容向会议汇报学习体会。

五、工作要求

举办专题读书班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安排,校党委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学习中要突出忠诚信仰、突出人民情怀、突出使命担当;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通过专题读书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学有所获,真正入脑入心,进入工作。

 

 

         辽宁理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20217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