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周周读|学党史金句,汲取信仰力量(四)
日期:2021-10-04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2007

    正值建党百年华诞,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了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我校专门推出特别栏目《学党史金句,汲取信仰力量》,带领同学们一起阅读、学习党史金句。


1939年7月8日

    我们共产党员,是近代历史上最先进的革命者。

    ——刘少奇 《延安马列学院作关于共产党员的修养的报告》(1939年7月8日),《刘少奇文选》上卷,人民出版社。



1940年1月19日

    我们必须尊重自己的历史,决不能割断历史。但是这种尊重,是给历史以一定的科学的地位,是尊重历史的辩证法的发展,而不是颂古非今,不是赞扬任何封建的毒素” 

    ——毛泽东《新民主主义论》(1940年1月19日)第二卷,第672页,《建党以来重要文献选编》第十七册,中央文献出版社。



1985年3月28日

    现在我们正在做的改革这件事是够大胆的,但是,如果我们不这样做,前进就困难了。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这是一件很重要的必须做的事。

    ——邓小平《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1985年3月28日),《邓小平文选》第三卷,人民出版社。


2013年3月1日

    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这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对开创未来也十分必要,因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习近平《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2013年3月1日),《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三篇,中央文献出版社。


2014年10月31日

    青年一代是党和军队的未来和希望,革命事业靠你们接续奋斗,优良传统靠你们继承发扬。军队政治工作要大家一起来做,基层做好工作是重要环节。要带头学传统、爱传统、讲传统,带动部队官兵传承好红色基因、保持老红军本色。

    ——习近平《全军政治工作会议》


2019年5月31日

    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努力为人民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

    ——习近平《山西省吕梁市兴县考察时的讲话》


2021年2月20日

    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

    ——习近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