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周周读|学习党史金句,汲取信仰力量(三)
日期:2021-08-22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1905



    正值建党百年华诞,党中央决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了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我校专门推出特别栏目《学习党史金句,汲取信仰力量》,带领同学们一起阅读、学习党史金句。

1954年9月15日

    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 

    ——毛泽东《为建设一个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而奋斗》(1954年9月5日),《毛泽东文集》第六卷,人民出版社1999年版,第350页。


1958年4月15日

    一张白纸,没有负担,好写最新最美的文字,好画最新最美的画图 。

    ——毛泽东《介绍一个合作社》(1958年4月15日),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建国以来毛泽东文稿》第七册,中央文献出版社1992年版,第177-178页。


1985年9月23日

    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深入群众倾听他们的呼声;要敢说真话,反对说假话,不务虚名,多做实事;要公私分明,不拿原则换人情;要任人唯贤,反对任人唯亲。

    ——邓小平《在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会议上的讲话》(1985年9月23日),《邓小平文选》第三卷,人民出版社1993版,第146页。


2001年12月18日

    文艺是民族精神的火炬,是人民奋进的号角。

    ——江泽民《文艺是民族精神的火炬》(2001年12月18日),《江泽民文选》第3卷,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第401页。


2006年07月25日

    只有铭记历史,特别是铭记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中国革命史,才能深刻了解过去、全面把握现在、正确创造未来。

    ——胡锦涛《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上讲话》


2014年3月27日

    中国这头狮子已经醒了,但这是一只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

    ——习近平《在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


2021年2月20日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习近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