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周周读|学习党史金句,汲取信仰力量(二)
日期:2021-08-08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1450



    正值建党百年华诞,党中央决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了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我校专门推出特别栏目《学党史金句,汲取信仰力量》,带领同学们一起阅读、学习党史金句。


2021年2月25日

    党和人民,披荆斩棘、栉风沐雨,发扬钉钉子精神,敢于啃硬骨头,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之坚,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历史性成就。

    ——《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发表重要讲话》


2021年6月29日

    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习近平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2021年7月6日

    通向幸福的道路不尽相同,各国人民有权选择自己的发展道路和制度模式,这本身就是人民幸福的应有之义。

    ——《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主旨讲话》


2021年7月16日

    我们要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我们要拆墙而不要筑墙,要开放而不要隔绝,要融合而不要脱钩,引导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讲话》


2021年7月28日

    援藏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个崇高精神,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显著优势。缺氧不缺精神,这个精神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

    ——《习近平到西藏考察重要讲话》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