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红色遗址,触摸革命记忆|石破天惊第一枪,开创反抗新纪元
日期:2021-11-27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2112



寻找红色遗址,触摸革命记忆


    南昌起义是一面旗帜,划破黑暗托起希望。在国民党反动派以“清党”名义杀害共产党员和进步群众的白色恐怖之中,中国共产党人毅然决然的向着旧中国强大的黑暗势力发起了“看试手、补天裂”的武装反抗。


第四期

义旗八一举南昌,争取人民大宪章。
土地要归农所有,工时毋令晷偏长。
狂澜欲倒同心挽,旭日方升旦气扬。
卅载威名常胜号,只缘军属党中央。

                    ——董必武


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
重温党史




    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位于1956年成立,在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中山路,占地面积5903平方米。该馆于1959年正式对外开放,196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为纪念南昌起义而设立的专题纪念馆。展馆是以“伟大的开端”为主题,以“强军之路”为主线,展现了自八一南昌起义开始,我们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光辉历程。

历史背景

    1927年4月和7月,蒋介石集团和汪精卫集团在全国范围内发动反革命政变,残酷屠杀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为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屠杀政策,唤醒广大中国人民,表明中国共产党要把中国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立场,中共联合国民党左派于该年8月1日在南昌武装起义。




    八一南昌起义是是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的带有全局意义的一次武装暴动,它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第一枪,宣告了中国共产党把中国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立场,这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地创造革命军队和领导革命战争的开始,是创建人民军队的开始。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