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理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日期:2022-01-18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1671

    1月18日,辽宁理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校领导及中层干部实地参加,其他教职员工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邵良杉讲话提要求,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兴富作总结报告。辽宁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六组组长马修泉、组员沈志华到会指导。



    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兴富在总结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和成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刘兴富指出,学校以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研讨交流、理论培训等方式加强理论灌输,确保各级党组织紧跟时代发展、紧盯理论前沿;针对各个阶段重点任务,强化统筹督导,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广泛开展实践活动,不断激发师生爱党爱国情怀,促进感悟思想;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中让师生感受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和实效;正规“三会一课”制度,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升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实施践行锦州英雄精神理工特色思政工作体系,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工作紧密结合。



    刘兴富指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自觉鼓舞干劲、团结奋进。一是要深入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制度化机制,巩固教育成果;二是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夯实思想根基;三是要在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上下功夫,汇聚建校强校的凝聚力;四是要抓好理论指导实践工作,在践行英雄精神,推进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邵良杉从坚定信心、明晰使命、汇聚力量、激发干劲四个方面指出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的认识和收获;从思想觉悟、工作思路、能力素质三个方面指出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党员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团结奋斗的热情豪情,牢记党的性质,树立宗旨意识,打牢纪律意识,勇于自我革新,以时不我待、团结奋进的姿态全力以赴,迎接和战胜各种挑战;号召广大党员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贯彻落实党在新时代的教育方针,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特色鲜明的、省内先进的应用型民办理工大学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