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理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18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1791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和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安排部署,1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马修泉同志、组员沈志华同志出席会议。党委书记邵良杉同志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刘兴富、卫绍元、戴春飒和刘英宏同志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党委书记邵良杉同志首先汇报本次会议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之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主动认领整改责任,深入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闻者足戒”的原则,对自身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开门见山,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讲实话讲真话,做到了对党忠诚、对同志诚恳、对问题中肯。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马修泉同志在认真听取全部发言后,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工作比较扎实,特别是邵良杉同志能够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好头、把好关,切实加强对民主生活会的组织领导;二是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目标,会议符合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既开出了高质量,又开出了新气象。三是对学校做好会后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学校扎实做好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提出建议。

    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每位成员都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相互警醒的效果。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学习会,也是一次转变作风、增强党性纯洁的教育会,更是一次凝聚人心、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员会。

    党委书记邵良杉同志在表态发言时表示,一是坚决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和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切实抓好民主生活会会后的整改落实,巩固和扩大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细化强化各项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兑现承诺,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