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日期:2022-02-28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2094

    为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锦州市政府关于春季开学和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统筹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师生返校工作,学校制定《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师生返校相关工作的通知》,明确师生返校要求,细化工作任务。2月19日,学校召开春季开学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有关指示要求,动员部署具体工作。各部门严格按照工作要求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格的防控措施,稳中有序推进春季开学工作。



学校召开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按照各级有关疫情防控指示要求,人事处对所有教职员工假期活动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准确掌握教职员工返岗前14天身体健康情况,每天统计梳理全校教职员工动态和身体状况,高度关注涉及重点关注地区的教职员工动态。2月23日,学校完成在校教职员工核酸检测,切实摸清安全底数,维护教职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认真统计教职员工动态和身体状况



组织全体教职员工核酸检测


    学生处、保卫处、宣传统战部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推送关于学生返校具体要求及疫情防控知识,明确返校“错峰分批”返校批次和原则,返校前准备工作,返校途中注意事项,返校报到及核酸检测流程。保卫处加强园区安保力度,严格车辆和人员管控,落实入校扫码测温要求,备齐防疫物资。2月22日,学生处会同相关部门组织了疫情应急处置演练,为师生有序安全返校做好了准备。为减少返校途中接触,学校还专门在锦州站、锦州南站设置大巴接送学生。



模拟学生入校流程



讲解特情处置办法



严格落实扫码测温工作


    扎实开展教学准备工作
    为落实关于开学第一周全面实施线上教学的要求,学校制定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组织各教学单位开展网络教学平台账号注册、网上建课等各项线上教学准备工作。为提高线上教学水平,教务处安排授课教师参加超星教学平台线上技术培训,为线上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各二级学院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有序开展新学期教学研究活动,确保教学秩序正规有序。



教师参加超星教学平台线上技术培训



线上召开教学研究会


    全力做好开学保障工作
    后勤管理处对公寓区、生活区、餐饮区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商服、后勤工作人员、保洁工作人员做好环境清理,准备好各类物资,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对教室、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等教学场所进行卫生清理和消杀。资产处利用开学前时间持续推进实验室建设,新设智能教室。
    2月24日,副校长刘兴富、戴春飒,带领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检查小组,对教学单位及各类场所进行全面检查,为教学活动有序进行提供有力保障。



环境消杀



环境清理



完成新实验室建设



新建智能教室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