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辽宁理工学院工程训练中心成立于2018年,学校二级教学单位,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着力培养学生的工程观、系统观、质量观,引导学生树立工程意识、掌握工艺知识、磨练工程能力、厚植工匠精神、增强创新能力而建立的面向全校师生的工程实践训练基地。

中心目前建有现代加工、传统加工、特种加工、钳工、特种焊接、传统焊接、铸造和数控模拟仿真等8个专业实训场所。开设有普通车削、普通铣削、钳工、焊接等传统的实践训练课程以及数控车削、加工中心、电火花线切割激光焊接等先进加工技术的实践训练课程建筑面积近2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个年级近100名学生同时进行工程实践训练拥有数控加工中心、数控车床、数控线切割机床、激光焊机等一批先进教学设备,资产总值约500万元。现有专职实训教师3人,专职实训技术人员2人。

工程训练中心建设是高等学校深化教育改革的需要,是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中心全体教职员工遵循学校办学指导思想以培养学生实践应用能力为目标,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建成一个设施先进、训练模式合理、高水平的工程训练实践教学基地。

辽宁省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昆明街2号 传真:0416-6086166
版权所有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5006001号-1